•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爱奇艺杨向华:希望线上线下能更好协同 未来制作方、院线、平台实现三赢 

    2020年09月27日 23:39: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26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院网协同 共赢未来”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举办。在主题为“共存、共融、共赢——院线与网络的理想关系”圆桌对话中,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中国电影企业家、著名电影制片人叶宁等嘉宾就院网融合如何达成共存、共融、共赢的良性局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杨向华表示,未来希望通过网络单片付费的形式覆盖电影的制作成本,线上线下能够更好的协同,让制作方能够拍出更好的电影,观众看到更多优秀的影片。

    图片1.jpg

      2020年网络电影成为电影行业最为活跃的市场,越来越多制作方选择将网络作为影片首发平台。杨向华介绍了爱奇艺电影频道的内容构成和商业模式正在发生的变化。当年上映的新片包括三类,一是中国院线上映的新片,二是中国电影院线不上映的其它国家和地区新片,三是网络电影(以第一窗口期在网络首播为主要特征),近年来网络电影呈现出数量降低、制作与口碑提升、题材更加多元的发展趋势。在商业模式上,从会员订阅付费模式逐渐发展出单片付费模式,即现在流行的PVOD(Premium Video on Demand)模式,这种模式让平台、出品方、投资者能够获取更加公平的回报。同时,叶宁表示互联网平台为电影市场带来了增量,网络平台的强大能为优质内容赋能,拓宽了中国电影的赛道,网络电影的发展有助于电影人才的培养和成熟。

      谈到院线电影和网络电影的关系,蒋德富表示,院网共融共通是大势所趋,希望好的IP除了在院线发力外,在网络上也能取得好的成绩,未来其将考虑投拍更多网络电影。今年2月,爱奇艺与出品方博纳达成共识,《肥龙过江》成为爱奇艺首部以PVOD模式播出的影片。随后《我们永不言弃》《春潮》《婚姻故事》《征途》《怪物先生》《春江水暖》等多部影片均在爱奇艺平台采用PVOD模式发行,覆盖动作、喜剧、文艺、冒险等多题材类型。海外市场《魔发精灵2》《汉密尔顿》《花木兰》等大片也先后选择了流媒体首发。

      从目前中外市场PVOD模式发展过程来看,双方在定价策略和用户消费习惯上仍存在一定差异。杨向华表示,“我们正在探索未来希望能够通过网络单片付费的形式可以覆盖电影的制作成本,找到中国观众愿意付费的最佳 ‘平衡点’。无线是线上还是线下,中国电影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院网融合发展趋势下,爱奇艺将助推电影产业的共融共赢。杨向华表示,“希望在电影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线上和线下能够更好地协同,使得观众能看到更多的、更优秀的电影;电影从业者能够拍出更好的电影,让梦想绽放。电影的播出渠道,无论是院线还是互联网平台,能有更多的电影播出,也能有更多的观众来观看电影。期待未来三个产业链能够实现三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