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存储资讯

    【存储知识小讲堂系列】为什么数据隔离很重要

    2020年10月23日 16:28: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我们常说

      备份数据就像是“后悔药

      即使被病毒攻击

      也能通过恢复的方式

      让你的业务不受影响

      可随着如今网络安全形式的复杂化

      这样“简单”的想法

      已经越来越不被允许

      当网络罪犯将你的生产与备份数据

      一并攻破

      你的数据保护努力就瞬间付之一炬

      如同一场噩梦

    图片.png

      这就是为什么数据隔离方案十分重要

      因为它像一个数据保险箱

      不仅有效保护你的数据

      更在于与你的生产环境隔绝

      让网络罪犯难以触及

    2.gif

      看下方视频

      2分钟快速了解

      为什么数据隔离很重要

      数据隔离知识小科普

      今天,随着数字世界灰色领域的持续扩张,大量网络安全攻击、勒索软件等各种威胁不断出现,已经严重威胁到全球网络世界的安全。据估计到2021年,全球因为勒索攻击造成的损失将达到200亿美元,是2015年3.25亿美元的61倍之多。

      可见,全球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已十分严峻。

      勒索病毒,企业无法承受之痛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里,受到网络安全攻击的往往是那些小公司,他们因为往往缺乏资金和技术,防护措施不到位。

      然而事实是,大公司也是网络罪犯的重要目标。所谓百密一疏,看似固若金汤的防守,只要找出一点破绽,就可以瞬间击溃。

    3.jpg

      就比如推特这样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其在今年7月遭遇了“滑铁卢”。网络罪犯通过“社会工学”成功得到了名人账户的控制权后,发出假冒推文诱骗广大网友,令推特公司遭受了重大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件事情中,网络罪犯只是控制了名人账户,并没有向推特公司索要赎金,为什么推特遭受的损失依然是巨大的呢?

      这是因为黑客攻击数据勒索造成的损失,远远高于黑客通过攻击行为可以获得的收益。公司在遭受勒索病毒的攻击后,不仅要面临赎金的损失,还要面临生产的停滞

      对大公司来说,长时间的宕机会导致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更为严重的是,这极大的影响了与客户之间的信任关系,有可能影响未来的业务开展。

      备份难以触及

      才是真正“后悔药”

      同样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里,有了备份就好像有了“后悔药”,即使受到攻击也可以通过备份还原的方式来解决。

      然而现实情况是,网络罪犯也意识到仅仅攻击用户的生产系统,但用户的备份数据完好无损,通过备份数据仍可以恢复数据,用户就不会支付赎金

      因此,为了让用户乖乖交出赎金,备份数据也成了勒索病毒的重要攻击目标

    4.png

      从这里我们知道,备份数据是实现业务恢复的第一步,然而不设防备的备份数据也许并不可靠。因此,只有让备份数据变得难以触及,才能真正发挥“后悔药”的功效。

      在此,小编推荐戴尔易安信的“避风港”计划——Cyber Recovery Vault,专门应对愈演愈烈的恶意攻击和勒索病毒等行为。

      Cyber Recovery Vault解决方案由一对PowerProtect DD系统和Cyber Recovery管理主机组成,运行在管理主机上的Cyber Recovery软件通过启用或禁用CR存储区中Data Domain系统上的复制以太网接口,来控制从生产环境流向存储区环境的数据流。

    5.png

      Cyber Recovery Vault是一个逻辑上的的Air-Gap解决方案,使得数据中心与Cyber Recovery Vault数据避风港之间的连接只有在数据复制期间连通,其他时间网络自动断开,且所有的网络访问都是从Cyber Recovery Vault数据避风港单向发起访问,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攻击入侵Cyber Recovery Vault数据避风港的风险。

      并且,Cyber Recovery Vault使用DD Retention Lock特性,在Cyber Recovery存储区创建生产端DD复制数据的不可变副本,在CR存储区中通过CR Management创建调度来启用复制接口链接,复制完后将禁用Cyber Recovery Vault区DD上的复制接口,以建立备份数据完全网络隔离方案。我们还可以在CR存储区创建RW沙盒,用于分析数据并恢复验证数据。

    6.png

      Cyber Recovery Vault解决方案的咨询服务还可以为用户提供进一步的物理安全性设计,防止内部破坏分子可能利用物理安全薄弱环节。可以将CR存储区设备安装在专门的房间或笼子里,并实施物理访问控制措施,如房间或笼子上锁,使用钥匙须登记,或者两人同时插入钥匙才能开锁,以及笼门、房门、设备上安装视频监控等。身处数字时代,面对防不胜防的数据风险,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企业只有把主动权把握在手中,才能为数据驱动价值构筑安全防线。就如同戴尔易安信Cyber Recovery Vault方案,通过备份数据与生产环境的主动隔绝,让黑客难以企及,让噩梦不再上演。

      今天的存储知识小讲堂

      就讲到这里

      下一期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