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华为获4G芯片授权,它在手机市场会迎来转机?

    2020年11月27日 16:24:53   来源:DoNews

      华为因为受到美国的打压,合作厂商台积电不得不停止对华为提供芯片代工服务,不仅如此,华为在没有得到芯片授权之前,它将无法获得该配件服务,也就是说华为手机在生产上将面临巨大的困难。而在此基础之上,华为不得不将荣耀手机品牌全盘出售,自己独自面对封锁。

      但好消息是,近日高通获得了美国的授权,可以为华为提供4G芯片。虽然在5G方面,华为依然没有得到解封,但是4G芯片解封后,华为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获得喘息的时间,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迎来一定的转机。那么,华为还有机会吗?它将如何度过难关?

    1.jpg

    4G手机市场还有机会吗?

     

      现在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是支持4G网络的,其市场普及率也是当前来说最高的。按照华为的节奏,现在正是推进5G市场并迅速拿下市场份额的最好时机,如果不是因为美国的封锁,荣耀不会被售卖,华为将会推出更多的5G手机,它在行业市场的占有率不会低。有人说了,现在的5G市场并不成熟,很多国外市场和地区并没有将5G网络铺设完成,就算是国内也还远远没有达到大面积商用的地步,现在做4G手机,也并没有什么不妥。

      但事实是,其他的友商现在都在进行5G手机的行业布局,特别是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是抢夺市场的最好时机,而华为此刻却发力4G市场,看似还有可运作的空间,可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华为能否凭借其产品优势拿下用户还是个未知数,更何况荣耀已经出售,华为在中低端机型市场能否拿的出一款高性价比的爆款机型来顶替荣耀,谁也说不好。

      单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在5G网络还未成熟的现在,大多数的用户对于5G手机是无感的,尤其是在国外市场,4G依然是用户的主要通信网络渠道,要知道IPhone12才搭载的5G功能,之前都还是使用的4G,所以,市场空间还是有的,就看华为怎么去进行运营了。

      就在前几天,诺基亚推出了新款225型号的手机,其周销售量虽然不多,但也有几千部。其中除了有品牌的影响力外,还与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的强需求有关,也就是说4G手机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只不过受众有限、用户的需求量也有限罢了。当前,华为无法自己生产芯片,如果能重新从高通购买4G芯片并推出4G手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当前市场的缺失。

      虽是无奈之举,但却是最好的过渡办法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华为被美国禁令禁止从各大芯片代工厂获得芯片,如果不是高通获得对华为的4G芯片出售权的话,华为当前就只能依靠库存的芯片来搭载到手机中使用,一旦库存耗尽,后果不堪设想。华为之所以要将荣耀出售,不是它缺钱了,更多的是无奈之举。因为荣耀只要和华为没有关系了,它就可能会获得购买芯片的许可,那它也就可能继续活下去,华为自然是不希望荣耀在它手里处境困难,还要和华为手机抢夺这本来就不够使用的资源。

      现在的美国已经找到了华为的软肋,将授权许可给了高通,华为就可以继续获得4G芯片,但也仅仅是为美国公司高通贡献订单,为此华为向高通缴纳了18亿美元的专利费用,代价很昂贵。那么,对于现在的华为来说,不生产4G手机又能怎么样呢?它还有其他的活路吗?

      按照现在的情况,华为想要获得美国5G芯片的购买授权很难,台积电和中芯都不能为华为代工5G芯片。因此华为只能是凭借从高通那里购买4G芯片,重新踏足4G手机市场,这是既无奈,又是当前过渡期最好的办法了。

      华为如何走出困局?

      其实对于华为和国内的智能手机大厂来说,都没有芯片的自主权,只不过是华为体题量太大,威胁到了美国,而其他的智能手机厂商实力还远没有达到华为这个水准。当然,美国的这一举动确实也让华为全球闻名了,可华为又该如何走出当前的困局呢?恐怕就连任正非也只能是做出“收敛锋芒,韬光养晦一段时间”的决定了。

      摆在华为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就进行自主研发, 将芯片等核心科技都掌握在自己手里;要么就是争取在其他领域取得突破,并要处于领先地位,以此来换取芯片许可。如果这两个都做不到,华为就只能看美国的脸色吃饭了。什么时候美国心情好了,把5G生产代工许可授权给代工厂,华为才可能再造麒麟芯片。但这种情况下,华为基本上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主导权,任由别人拿捏了。

      笔者认为短时间内华为很难获得5G授权,也就是说它只能是放低姿态,以换取时间,并加紧技术研发,尽可能地突破美方的技术封锁,可想而知这对于华为来说有多么艰难了。但无论前路如何困难,留给华为的时间都不会很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