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店宝宝:滴滴新业务,便宜“一口价”

    2020年12月21日 17:48: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网约车市场或迎来另一种下半场。

      7月22日,滴滴全新品牌出新产品“花小猪打车”宣布推出。这可能是一款非常接地气的打车软件。

      之前,花小猪在两个三四线城市测试运营,让外界认为他是一款只针对下沉市场的产品。但在花小猪的策略里,下沉市场并非所有目标,只是目标市场之一,但确实非常重要。

      打车仅需几毛钱,花小猪上线伊始,就被称为打车界的“拼多多”。彼时花小猪定位为年轻用户,4个月过去,花小猪交出的答卷是:注册用户90后超60%。

      对于下沉市场,滴滴并不陌生。从2013年前后,滴滴陆续在这些城市试水。但从结果来看,用一套模式打天下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滴滴已有的模式对车型、司机驾龄都有较高要求,随之而来的是司机服务成本的居高不下。在一二线城市,旺盛的用车需求及乘客更强的消费能力可以平衡这种成本压力。

      但在三到五线市场内,这种模式就吃不开了。

      就像经济学家薛兆丰对路径依赖理论的观点一样,互联网企业中的大公司,有时候会因为路径依赖而难以完成大幅度转型。

      如果滴滴想在下沉市场发力,那么必然要打破惯有的模式。

      店宝宝发现,花小猪是滴滴今年7月推出网约车新业务,最早在今年3月开始,在贵州遵义、山东临沂等下沉城市测试运营,主打“便宜“一口价。目前已陆续扩展到京、广州、成都、武汉、厦门等其他城市。

      对于为何在滴滴品牌之外再推出一个新品牌,10月30日,在花小猪打车媒体开放日上,滴滴总裁柳青和花小猪打车总经理孙枢均表示,为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柳青称,当前国内移动出行渗透率只有3%,还有很多的需求没有被满足,出行未来大有可为,滴滴希望不断推出不一样的产品和品牌,给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孙枢强调,做花小猪的初衷是希望提供更实惠的网约车产品,让用户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也作为司机的收入补充,为司机师傅增加收入。

      不过,相比滴滴已经在全球铺开的局面,花小猪仍面临资质是否合规的问题。据媒体报道,上线以来,包括天津、青岛、南京、合肥、韶关等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曾指花小猪平台涉嫌违规。

      对此,孙枢在表示,花小猪是滴滴旗下的出行产品,在滴滴拥有的资质下运营。之前花小猪确实有沟通不到位的情况,目前在持续加强沟通,已得到越来越多城市主管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孙枢称。

      孙枢同时表示,花小猪打车刚刚上线,虽然给用户带来了一定便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团队在持续打磨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希望这个产品能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这是花小猪打车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