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特斯拉16万的新车还远吗

    2021年01月13日 09:43:45   来源:未来汽车Daily

      为了设计出“中国专属”的电动汽车,***开始大范围搜罗人才。

    1.jpg

      1月11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正在中国寻找一名设计总监,并计划在上海或北京开设一家“全功能工作室”,以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电动汽车。

      消息人士称,***人力资源经理以及几家猎头公司在过去的四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在汽车设计行业寻找具有20年以上经验的“双文化”候选人,要求这些人既熟悉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也能弥合国际之间的差距。目前***全球设计总监弗朗兹·冯·霍尔茨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已经面试了一些候选人,但尚不清楚该公司和招聘人员接触了多少潜在候选人。

      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一旦中国工作室的设计总监聘用成功,中国设计工作室团队的招聘工作也将同步启动,该团队可能有20人左右。“全功能工作室”不仅有助于汽车设计的概念化,还能提供模型的最终形状——数字三维数据,这些数据最终可能会移交给***位于加州北部的车辆工程师处理。

      对此消息,未来汽车日报向***方面求证,***内部人士表示招聘信息是公开的,目前“确实是在进一步寻找本土化的人才”。

      几乎同一时间,1月11日早间,***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了一条招聘微博,招聘软件工程、动力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以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工作岗位,工作地点主要在上海临港。其中还包括设计造型中心岗,工作地点位于北京或上海,主要岗位包括首席设计师、首席创意师、色彩纹理经理、内容经理以及运营经理等岗位。

      如此大规模地招聘中国设计师,或许意味着***在中国的本土化车型的设计制造已经被提上了日程。

      早在2020年Model Y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国制造Model 3交付仪式上,***CEO埃隆·马斯克就曾表示,中国的汽车设计能力非常了不起,如果能够在中国本土设计电动汽车将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他曾在内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他希望***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应该是一辆看起来完全中式的汽车。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似乎打算在中国扎根”。一位在中国汽车设计行业工作了超过十年的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举动可能会导致***中国更加独立。

      ***面向中国市场最终会推出何种“专属”车型,也引发外界无限遐想。

      2020年“电池日”现场,马斯克就曾表示要在三年内推出一款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18万元)的电动汽车。这意味着新车可能会是一辆紧凑型汽车,比***的Model 3还要小。消息人士也表示,“中国专属”的电动汽车或将是上述低成本车型。

      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的负责人Yale Zhang表示,一辆小型***汽车,在中国以及亚洲、欧洲等其它地区的表现都会不错,“这可能会严重影响丰田卡罗拉和大众高尔夫等车型的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超级工厂将生产第三款衍生电动车型,价格有望控制在16万元左右,报道称该车将以两厢紧凑型轿车面世,车身底盘将基于Model 3打造,该款车型年内有望和消费者见面。对此消息,***方面予以否认,称消息不实。

      虽然新款车型的推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但***的本土化工作仍在不断深入。从入驻天猫、快手、抖音等平台,到和QQ音乐、和平精英等热门软件合作,***都在有意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中国模式”。

      充电补能方面,***的中国化也在提速。1月10日,***在中国大陆的第700座超级充电站于北京上线,该座超级充电站位于北京八达岭滑雪场,目前共有8个充电桩。而***超级充电桩的国产化也被提上日程,***内部人士表示,国产***超级充电桩将在年内落地投产。

      1月11日,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3804辆。整个2020年,***在中国销售了137459辆汽车,占***全球交付量499550辆的27.52%。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