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刘庆峰:打通创新链和产业生态链,迎接人工智能大未来

    2021年02月09日 14:50:2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月8日下午,在2020-2021科大讯飞年度大会上。董事长刘庆峰围绕企业人工智能产业方向、企业未来发展等重要规划,发表了内部演讲,并定下了人工智能2.0时代所制定的阶段性目标,表示科大讯飞未来要实现十亿用户,千亿收入,万亿生态,打通创新链和产业生态链,用系统性创新迎接人工智能大未来。

    图片1.jpg

      刘庆峰认为在选择科大讯飞未来发展道路时,需要先明确企业在人工智能2.0时代的奋斗目标。两年前,科大讯飞从人工智能1.0战略进入到了2.0战略阶段,并制定了“规模要深耕,赛道要控盘,应用上规模,效益要起飞”的整体性目标。发展至今,人工智能2.0时代,科大讯飞要达到10亿用户,要实现千亿收入,要带动万亿的产业生态,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

    图片2.jpg

      对于要实现“千亿收入”的目标,刘庆峰认为有三个底气:第一,现金流继续保持了高速大幅增长;第二,拓展的战略根据地越来越多,使得企业可以穿越经济周期;第三,企业的系统性创新迈上了全新的台阶。

      实现千亿目标,刘庆峰提出有两个最核心的关键引擎,这也是贯穿未来5年科大讯飞经营管理和战略指引——根据地业务和系统性创新。“根据地业务的评判标准是长期的经营能力;持续的增长能力,不仅能长期的运营,长期的获得收入,还要能够快速增长;用户的高依赖度,成就客户打造高竞争壁垒;以及行业的示范价值,形成样板效应”。目前,科大讯飞已经构建了典型的根据地业务。

      与此同时,关于如何保持科大讯飞在系统性创新上优势,刘庆峰总结了那么系统性创新的关键要素:单点核心技术跨越鸿沟,创新链条上关键技术的深度融合能力,重大系统性命题的洞察解析能力。

      据悉,科大讯飞2020年仅一年间拿下11项世界冠军,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从0到1的突破,持续在各关键技术点进行持续创新突破。

      此前,公告显示,科大讯飞2020年第四季度经营持续向好,2020年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继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50%-70%,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从实打实的业绩成果到未来五年规划,不难看出,科大讯飞在对未来蓝图勾画中的“朝气”和“底气”,正是来自其自进入人工智能2.0战略后所取得的成就。而这也正映了刘庆峰的那句话,“遇见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创造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