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在realme真我GT Neo最终幻想上get赛博朋克

    2021年03月26日 17:58: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你是不是一个年轻的潮人,就看你了不了解 “赛博朋克”就可以知晓。

      如果你看过《头号玩家》、《银翼杀手》、《攻壳机动队》、《阿丽塔:战斗天使》这些电影,那么大概对赛博朋克就会有了基本的概念。

      如果你还是一个游戏玩家,那就不可能没听说过《赛博朋克2077》。

      总之,赛博朋克已经由一个小众的科幻文学概念,渗透到各种艺术商业领域了,深受年轻人喜爱。只要听到这四个字,不少人脑子里就会亮起霓虹灯光,耳边就开始回荡迷幻的电子音乐。“万物皆可赛博朋克”也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它火爆程度的真实写照。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看起来非常前卫新潮的赛博朋克,其实并不是什么新事物。它发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新浪潮运动,所以不但不新,反而有点“旧”。

      那么问题来了,为啥一个几十年前的文学概念,今天忽然火成这样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回到它的前世今生。

      赛博朋克的诞生

      赛博和朋克原本是两个单独的词,它们分别有不同的内涵。

      赛博(Cyber):即控制论,一种生物与科技相结合的理论。

      朋克(Punk):一种充满了反叛色彩的摇滚风格,时至今日,已经超出了音乐的范畴,成为一种挑战主流,主张自我的价值观。

      1980年,科幻小说作家布鲁斯·贝斯克,第一次将这两个词拼在一起,以《赛博朋克》为名发表了一本小说,这标志着兼具科技未来感与叛逆精神的赛博朋克正式诞生了。

      随后,由小说改编的电影《银翼杀手》第一次将赛博朋克进行了视觉化,该电影如同一颗星火般照亮了赛博朋克世界,使得赛博朋克由一个虚幻的概念变得真实可感知。

      《银翼杀手》概念设定草图:

      这部拍摄于1982年的电影,视觉风格即使今天看来依然犀利无比。

      密集而高耸的摩天大楼,空中飞船,义体人,闪烁的霓虹灯与鳞次栉比的广告牌令人眼花缭乱,街头各型各色的人物、车辆等视觉元素,构建出一个全新的赛博空间。《银翼杀手》通过大量细节设计,将赛博朋克美学真真切切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银翼杀手》电影剧照:

      色彩是赛博朋克美学体系中的核心。

      以冷色调为主的城市场景,配合局部的暖色调点缀,呈现出高对比度、高饱和度但低亮度的画面特征,渲染出独特的神秘和阴郁氛围。

      在赛博朋克画面中,经常会看到蓝、绿、紫三种色彩。它们的出现并不只是美学意义上的,而是有深层次的内涵。

      蓝色既是标准的冷色,也是科技色,用来为画面奠定基调。绿色则是早期电脑显示屏中的字符颜色,用来指代数据空间。紫色则强化了光污染下的失真美感。

      这种充满冲突性、矛盾感的混搭配色,也是赛博朋克哲学反思在视觉上的体现。另外,由于《银翼杀手》中大量的霓虹灯场景,使得充满迷幻感蓝紫色调成为赛博朋克的经典元素,这一点在后来的影视作品中被反复加强。

      正是因为《银翼杀手》的存在,才让赛博朋克完成了从文学概念到完整美学体系的转变,进而在新世纪被移植到更多艺术形式上。

      赛博朋克与时尚

      在时尚领域,Dior前总监Raf Simons直接将《银翼杀手》的场景照搬到米兰秀场。冷暖交融的灯光效果,将赛博朋克美学展现无遗。

      脱胎于赛博朋克美学的机能风设计潮流,当下已经是时尚界最流行的趋势之一,与运动风的结合更显相得益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时尚的定义。

      影视文学方面就更不用说了,光日本就诞生在大量的动漫作品,向世人展示光怪陆离的赛博朋克世界。

      在消费电子领域,新锐手机品牌realme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构建一个全新的科幻世界。将赛博朋克美学元素引入到手机的设计之中,推出真我GT Neo手机,以强悍的性能和科幻的外观设计,向新一代年轻人宣扬探索未来,释放自我的生活主张。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真我 GT Neo 的最终幻想版,在不同的光线照射下,机身以冷暖两种色调交相辉映,犹如来自未来的科幻世界,独具赛博朋克式的科技美感。

      赛博朋克与科技美学

      真我GT Neo 的设计上,既有“赛博”的一面,也有“朋克”的一面。

      “赛博”的科技质感

      色彩是赛博朋克美学的核心,同样也是真我 GT Neo的设计最大亮点。独树一帜的“光哑一面”设计,让手机在色彩上呈现出斑驳陆离的赛博科技感。

      在光源的照射下,贯穿手机后背的条形光面会将环境中的色彩完全反射进来,从而丰富了机身的视觉层次感。

      哑面则完全吸光,光线在金属磨砂面上形成漫反射,细腻的金属颗粒在光线的漫反射下,呈现出一种神秘而高级的质感,与亮面的丰富光影效果强烈对比,形成刚柔并济的设计美感。

      当转动手机时,随着光线的流动,机身上不同色彩水乳交融,交相辉映,一眼望过去,犹如赛博空间中的七彩霓虹。

      后盖使用微米级的哑面制造工艺,带来的手感也很特别。摸上去没有金属的冰冷感,是一种细腻而顺滑的磨砂颗粒感。再加上轻量化的机身,以及最佳握持比例的设计,使得真我 GT Neo的手感十分出色,让用户在酣畅淋漓的游戏过程中精准操控,不手滑。

      "朋克"的设计态度

      赛博朋克并不单纯是“ 潮、 酷、 炫”,它的真正核心在于“朋克”,在于态度。

      在真我 GT Neo 的机身上,realme首次将品牌LOGO与Slogan“DARE TO LEAP”相结合,打造出全新的品牌 Box logo。将赛博朋克文化中特立独行的街头态度,以潮流的设计语言诠释在机身上。

      说起Box logo,大家一定会联想到神级街头潮牌 Supreme。

      1994年,Supreme的创始人James Jebia 以美国概念艺术家 Barbara Kruger 的经典字体LOGO设计为灵感,设计了现在经典的红框白字 Box logo。时至今日,它已经是全世界最具辨识度街头品牌LOGO,成为“叛逆”的朋克精神代表。

      realme正是通过致敬经典的方式,希望在互联网时代能唤起更多年轻人勇于表达自我的个性,不随流,不盲从。

      全新realme box Logo设计不仅使用了多轴超高精密机床技术将品牌和slogan雕刻于机身后壳,还运用了纳米级幻彩纹理工艺,将斑斓色彩集于一体,既内敛又高调。

      赛博朋克文化散发出来的魅力,一切源于它的最大特点——差异性。科技与生活,钢铁与肉体,现实与虚幻,过去与未来,这些看似矛盾对立的东西,却在赛博朋克的世界里被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从而给我们带来思考。

      这种既对立又统一的美学,在真我GT Neo的设计上被完美复刻。

      光面与哑面拼接所带来的冷暖色彩冲撞,极致做工带来的高级质感与box logo的街头文化,无不体现了它赛博朋克的设计理念。

      04

      当我们讨论赛博朋克的时候,可能每个人的理解并不一样。有人会觉得它是前卫潮流的先锋性艺术,有人觉得它是科幻想象,也有人认为它代表了反叛与非主流。

      在我看来,赛博朋克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它激励着当下的年轻人不被主流价值观所定义,敢于展示自己的审美、表达自己的主张。

      就如同realme一直强调的品牌信念,要敢玩,敢越级,在自己的人生主场,敢于放肆登场!也许,真我 GT Neo就是这种精神的最新诠释。留下一组美图,感受一下最新的赛博朋克美学在手机上的应用:

      看完,

      get到新知识了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