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鸿蒙OS迎来新挑战:三星官宣放弃安卓

    2021年08月02日 11:19:48   来源:DoNews

      在全球移动智能设备领域,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系统是无可争议的老大。虽然在过去也曾出现过不少出色的系统,例如微软开发的Windows Phone系统、诺基亚Maemo系统,但都未能撼动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的霸主地位。不过从今年开始,华为鸿蒙OS系统的出现有望打破全球操作系统垄断的局面。

      华为鸿蒙OS系统在短时间内发展强势,已经给谷歌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不过,就在最近,全球知名厂商三星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将从8月5日起,三星旗下的智能手表将停止对 Android的更新和其他服务,并将采用新系统 Tizen,只有用户更新到新系统后才能继续使用三星的应用程序。

      这意味着三星有着自研系统的能力,能够不依赖谷歌生存,业务上不用一直看谷歌脸色说话。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下一步计划就是在智能手机业务上也直接替换掉现有安卓系统,全面改用自研Tizen新系统。

      三星自研 Tizen系统的到来,将会让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竞争再度激烈,也给华为鸿蒙OS带来新的挑战。

      华为鸿蒙与三星Tizen的相继亮相,说明操作系统对手机市场来说十分重要,同时它们的出现也会对整个市场的格局有所改变。华为和三星的实力不容小觑,不出意外的话,谷歌安卓未来将有两个竞争对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