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你的七夕考试“及格”了吗 解读金山文档的社群传播秘籍

    2021年08月17日 15:18: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七夕刚刚过去,各大品牌的借势营销又“火”了一把。相信不少人都在朋友圈或是微信群里看到过这样一份考卷——《超过60分才有资格过七夕,敢试试吗?》,这份由金山文档创建的七夕测试,只包含了10道题目,却吸引众多网友争相转发,它究竟有什么魔力?

      寓教于乐,硬核考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

      就网友晒出的考试成绩来看,超过60分的寥寥无几,大多数集中在30、40分,作为一张满分100分的试卷,可以说是非常“硬核”了,笔者亲自测试过之后也发现,题目确实非常难。

      以第一题为例,“包含七夕节在内,一年共有多少个情人节?”,相信大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两个”,即七夕节和2月情人节,但正确答案是“14个”。通过这种极端反常识的问题,金山文档一上来就抓住了网友的注意力。

      除此之外,科普类问题出现的频率也很高,比如“和七夕节同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日’的是?”、“以下哪一个国家也过七夕节?”,在巧妙结合七夕节热点的情况下,通过金山表单自带的“答案解析”功能,让网友在查看考试成绩的同时,可以同时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对世界各国的文化输出情况。这种寓教于乐的属性,着实让整份试卷的含金量提高了不少。

      摒弃营销套路,打开话题的钥匙

      经常刷朋友圈的网友会发现,测试类活动非常容易出爆款,根本原因是人和人在不太熟悉的状态下,测试题是一种更加温和的沟通方式,它不会涉及到隐私和个人话题,互相分享也会很自然,很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

      与许多心理测试类H5不同,金山文档这次的操作可以称得上是一股清流。首先,测试形式没有采用H5,只有一个试题二维码,打消了网友对“营销类H5”的顾虑;之后,精心挑选题目,用优质的知识激发出网友分享和转发的意愿;最后,结合这次考试的标题——“超过60分才有资格过七夕”,让网友体会出分前后的巨大落差,完美贴合七夕的热点,无论网友是不是单身,都有了分享的理由。

      目前,很多社群营销活动都是基于微信来做的,但看的多了,网友们也会“审美疲劳”。对品牌方来说,想通过营销类H5获得更高的用户好感度,对创意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摒弃原有的营销套路,切实输出网友感兴趣的内容,真正抓住用户心智,金山文档交出了一份另类的“答卷”。

      好产品应该被看见

      “金山文档”这个名字,网友们并不陌生。作为金山办公旗下一款云端协作办公产品,2020年,金山文档及其相关协作产品在疫情期间,用户数快速增长,疫情期间创下了2.38亿月活的成绩。

      在河南水灾期间,金山文档第一时间上线了“河南暴雨互助模板”,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一个名为“信息统计组”的微信群从最初的40人发展至满员,利用金山文档在线协作平台经手超过2万条求助信息;有三位志愿者,通过建立金山文档,对灾情信息进行分区汇总,在5天内完成全部“人员录入与核实”。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在笔者看来,金山文档这次“出圈”,离不开自身产品的强大。这次七夕传播,使用的正是金山文档的“表单”功能,无需繁琐的H5,简单易上手,这样的功能谁不爱呢?金山文档还有日历、待办、文件收集助手等功能,自上线以来,以优秀的体验、强大的协作能力,深受用户喜爱与认可。

      好产品值得被看见,不知道金山文档的下一次出圈,又会通过怎样的方式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