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编程开发

    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全面赋能少儿编程教育

    2021年08月31日 14:00: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编程,是一门面向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世界性语言。编程教育,也成为了当今智慧教育的重要一环。索尼在少儿编程赛道上持续加速,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整合科技教育资源,以完善的“培养符合未来人才能力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小学编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方案不仅将激发学生好奇心和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到系统化教育理论层面,更以此为核心,打造了涵盖校本课程、社团课程、机器人教室、赛事、线上线下互动教学系统、教育者培养等多节点多领域的生态系统,让学生快速而精准地获取机器人编程智慧,助力中国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发展,从而实现理想的教育成果,以此来培养符合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

      KOOV教育教学解决方案

      KOOV教育教学解决方案中的校本课程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及认知水平设计出循序渐进的体系化课程。学龄前到一年级的儿童属于自我发现阶段,以兴趣启蒙、艺术感知为主;一到二年级是自我探索期,要重点培养其科学素养、理性思维及创新意识;三到四年级是自我驱动期,要引导孩子培养其计算思维和信息素养,激发创新力;四到六年级是自我实践期,要持续培养青少年工程思维、设计思维以及进行创新实践。此外,索尼还配备了学校社团课程解决方案,提供项目式学习探究的机会,以此扩展学生知识面。

    image.png

      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发布现场

      为了践行“互动”“协作”“分享”的教育理念,索尼的机器人教室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互动学习的KOOV课堂。2020年5月,中国首家“索尼KOOV未来赋能中心”在成都启动运营,这一学生进行社会化学习、交流KOOV学习心得的场所,在后疫情时代为青少年提供了探索和创造的学习体验。

      KOOV赛事解决方案

      KOOV赛事体系由国内赛、亚洲赛以及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组成,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驱动学生自我成长,激发未来创意。

    image.png

      KOOV Challenge 2019比赛现场

      KOOV的编程赛事是注重创新思维和探索体验的比赛。比赛目的不是选出第一名,而是希望孩子们为了达成目标反复进行试错尝试,并塑造富有创造力的思维方式,同时,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与计算思维能力。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各种不同答案出现的世界,因此,在KOOV少儿编程赛事中,答案并不是唯一的,也鼓励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进行创新。

      KOOV教学系统解决方案

      索尼在完善教学内容的同时,着力开发了教师、学生、家长互动服务系统。KOOV HERO APP是辅助学生学习KOOV的应用程序,它联动教师、学生、家长三方,相互支撑,互相促进,共同形成了独特的少儿编程教育闭环,使教学与学习流程更加便捷。

    image.png

      KOOV HERO APP新版本上线

      学生在KOOV HERO APP中完成题目,以实现对课上科学知识、电子元器件技术以及编程知识的温习;家长可以在此获得学习进程及结果反馈,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教师可以在主界面查看各班级的练习完成进度、错题频次,还能将自己的备课教案与他人分享交流,便于集体备课和互相学习借鉴。

      KOOV教育者发展赋能解决方案

      为了能够让教师的少儿编程授课过程更加专业、系统化、标准化,在新时代下让更多孩子接受优质科技及信息技术教学,KOOV教育者发展赋能解决方案涵盖教师培训等专门为教育者设计的服务内容,旨在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同时,助力教育者职业发展。为此,索尼聘请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开展讲座,为国内外教师提供交流学术、分享经验的平台,也为老师提供学术出口的平台,助力教师学术研究及实践探索。

    image.png

      全国KOOV中级教师培训现场

      未来,索尼将在编程教育之路上不断探索,通过自身专业优势,为少儿编程教育培育土壤,从而助力孩子们全面发展,成为未来的优质人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