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共享零售突围零售变革 国美战略价值显现

    2021年09月14日 18:04:5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互联网反垄断审查的力度加强,中国零售行业即将迎来开放共享的新阶段。9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9月9日下午,工信部在“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上,明确要求各大平台在9月17日前按标准解除屏蔽。这对零售业无疑是巨大利好,未来不同电商平台的链接将自由流通,消费者将获得更公开透明的消费线索,电商流量垄断市场的现象将彻底瓦解。

      作为一家在零售行业深耕34年的企业,国美以其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做到了与时代同频共振。目前国美正以“家·生活”为赛道,向行业伙伴发出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的倡议。国美表示,愿意与友商平台互联互通,并对市场伙伴公平开放、平等赋能,助推行业建立高层次公平。

      打破边界 拥抱开放与共享

      显然,开放与共享才是时代主题。在前不久国美发出的共享零售倡议书中,首次在宏观政策大背景下对零售业进行了把脉,并以“家·生活”战略为指导号召全行业的合作伙伴摒弃隔阂,打破“围墙”,树立开放思维,聚力推动“家·生活”消费升级。作为共享零售倡议发起者,国美以身作则开放了供应链平台与物流平台等自有资源,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与个体经营者的广泛好评。

      在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看来,共享零售既是方法论,又是价值观,其核心在于共创共建与共享。作为拥有34年供应链整合经验的零售企业,国美通过规模化采购与连锁化销售的采销路径,与海量品牌方达成了默契,并将给用户真实惠的平价经营理念刻在骨子里。

      迎合消费多元趋势 释放零售基建能力

      近年来,随着消费多元化升级趋势,国美积极发挥供应链整合能力,以招商方式吸引第三方非家电品牌与经营者入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营+联营双线并举路线,快速构筑了除家电外的食品酒水、服饰鞋包、日用百货等六大非家电品类采购平台,并在上半年完成了60万SKU的拓品目标,实现了从家电向家用的延伸。上半年,国美GMV同比增长24.42%,利润也有了显著提升,让利于消费者的同时也使经营者增收又增利。

      国美还将自建物流体系开放给京东、拼多多、小米等第三方合作伙伴,弥补了它们配送家电无法同步安装的痛点,并扩大了县域等下沉市场的配送范围,极大提升了家庭用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美物流还提出搭建基于供应链的开放平台构思,不仅给企业提供运输配送服务,还将考虑面向C端用户提供快递服务的可行性。此前从小范围试行到全国普及的“闪店送”业务,就利用到了国美店内仓储能力,形成了独具一格的30分钟履约配送,也完成了国美物流同城配送产品的升级。

      国美提出的“家·生活”共享零售主张,打破了行业经营边界,实现了取长补短的优势互补。不仅踩在了国内消费变革的时间节点上,更为国内零售市场孕育了更多机会,其战略价值日益凸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