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促进共同富裕落实处 国美真快乐开启乡村振兴计划

    2021年09月27日 09:36: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如何应对乡村振兴这场“大考”?党和政府给出了方案。2021年,党中央领导人再一次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在此思想引导下,由农工党中央指导,国美控股集团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并主办了“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百亿专项公益振兴行动计划,并于9月2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举行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国美乡村振兴计划已重磅开启,促进城乡共同富裕已落到实处。

      据了解,以大方为原点,“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活动将在未来5年内覆盖全国30多个升级地区,落地500省会城市地级市,辐射上万乡镇村。

      同时,为了使这项公益计划走得更为长远,国美携“真快乐”平台还进行了更为详尽的部署,提出从以下五大着力点进行落实:第一,通过对企业的对口帮扶,多措并举助力乡村供给侧振兴。第二,搭建全渠道、提供全服务,助力乡品销售、畅通城乡消费。第三,“授人以渔”,开展乡村人才专业技能培训,促进乡村就业。第四,做好公益宣传,讲述乡村振兴好故事、传播乡村振兴正能量。第五,联合各方力量,持续发放百亿乡村振兴消费券,促进城乡消费。

      “从时间线来看,它将是一场持续5年的长效性公益实践;从覆盖面来看,它将是覆盖全国所有省区市的体系化公益活动。未来5年,国美将以此助力乡村万企发展,拉动百万乡村就业,发放百亿公益补贴,促进城乡消费升级,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高质量地方发展。”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秀虹对此补充道。

      过去,新鲜的农产品如何突破时空限制,与广阔的城市市场建立高效连接,一直是个难题。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互联网+”农产品出村拥有巨大潜力,以“国美真快乐”平台为代表的新业态,正在不断赋能传统农业,升级农产品供应链,帮助一系列农产品以更新鲜、更快速的方式抵达消费者手中,给传统农业发展扩大新的想象空间。

      作为零售行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国美真快乐将持续贡献自身力量,发挥企业担当精神,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