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严控选品和物流 国美高质量满足中秋消费需求

    2021年09月17日 19:43:2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每年随着中秋及国庆节假日的来临,市场都会迎来一波消费高峰,现在我们门店的生意比前一阵旺了不少。”国美零售门店员工一边整理货架,一边跟记者说道。

      零售行业一直是居民消费的重要反映。随着传统佳节气氛浓厚的中秋节和国庆长假的到来,购礼返乡、走亲访友、出行旅游的需求大幅上升,大众消费购买力也同步上涨。作为国内零售巨头,国美早在一个月前即开始提前布局,动员全国业务团队及经销伙伴,选品备货采购发货,备战“双节”消费高峰。

      线上线下双发力 严把品质关保障放心购

      “双节”前后也正值夏秋换季,除了备受欢迎的月饼、大闸蟹等传统节日消费品外,日用、服饰、家电、家居家装等也是近期的热门商品品类。此外,许多企业还会定制具有特色的礼盒,用于员工福利发放。针对节日消费的特性,国美联合多个品牌商为消费者让利,同时加大相关产品的市场备货和投放,并在线上及线下终端加强陈列展示。

      目前,依托数字化技术实践,国美已经完成了线下近4000家门店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一店一页”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线下渠道,国美聚焦消费者体验提升,在全国各大城市门店围绕中秋和国庆主题开展消费者回馈活动,并携手各消费品牌推出多样化的节日促销活动。线上渠道,国美开启“中秋团圆惠”大型主题营销,集合数百家知名品牌制定优惠方案,共同推出限时特惠、专区拼购、限量特价等福利放送,切实为消费者谋福利。

      国美方面表示,为保障货品优质足量供应,早前已与合作伙伴制定详细的合作计划,根据市场预估合理安排产能。同时,国美始终遵循八重真选与商家严选机制,严格把控选品和入库,保障商品质量与服务品质,确保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沟通体验。

      加速物流效率 助力商家品牌及销量双增长

      长达近一个月的消费旺季也对物流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短期大量增长的个人和企业订单,国美依托采供销配送等一体化优势,充分发挥数字化采购和智能仓储物流配送能力,帮助企业完成员工福利采购和发放,也为消费者实现礼品和心意快速送达,在更及时的时间内高效完成派送。

      以线下门店为中心,国美可向门店周边1-8公里内社区家庭客群提供服务,结合LBS技术与闪店送服务,采用门店直发、本地直发、仓库直发等多种方式,实现了最快至30分钟的配送时效,次日达乡镇覆盖率超70%。同时,面对蕴藏巨大增量潜力的下沉市场,国美供应链亦在向下沉方向延伸,以先大后小、先县后镇、以县拓镇的方式,于2021年上半年,新开县域门店约600家,并计划全年新开门店1000家。

      作为大件仓配高端时效产品供应商,国美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准时送达的增值服务。为持续升级服务体验,国美在精准时效、极速送达、优质体验三方面共同发力,致力打造高标准服务体验,2021年上半年,国美的履约送货及时率提升至98%。

      中秋将至,紧接着就是国庆长假,随后还有全民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对于各平台、厂商和品牌来讲,接下来将迎来多个消费高峰。国美将持续拓展供应链,并结合自身强大的物流和运营优势,满足消费者的节日购物需求,同时助力商家把握消费机遇,实现品牌和销量的双增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