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耶鲁创业者协会YEA】医疗医药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3日 11:10: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融慧健康,智疗未来” 由耶鲁大学创业者协会主办的医疗医疗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一、活动概览

      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化信息技术在健康行业的应用正不断深化,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及流通体系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球流行病爆发,大数据智能化管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成为国家战略,新技术应用场景加速落地。

      2021年10月30日,六大世界名校名校医疗医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论坛由耶鲁创业者协会(YEA)发起,并联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北京校友会、哈佛校友企业家(中国 )、清华青年CEO俱乐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校友会、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校友会、HICOOL商学院等共同主办。本活动以“融慧健康,智疗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医疗医药领域的多位专家、教授、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医疗医药行业的前沿技术和新兴应用。

      耶鲁创业者协会(YEA)主席唐相儒先生作为主办方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近300余位耶鲁校友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在主办方的精心策划下,尽管本次论坛主题十分专业,本次论坛活动仍共计浏览人数近万人次。在本场医疗医药论坛中,天南地北的专业学者、研究者、创业者、投资人共聚一堂,以极高的专业水平带来了诸多实践中的经验分享,让观众受益颇多,好评不断。

      二、活动内容

      Foothill Ventures(清源创投)是位于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基金,专注投资在美国的技术型初创公司,特别是在跨境市场中具有发展潜力的技术型团队。其管理合伙人邵旭辉博士,结合公司在医疗医药行业的投资案例,做了主题为Emerging Tech Trends in Health Care的分享。邵旭辉博士指出基于新材料和新科技的突破,市场上不断涌现更好的传感器,能够更快、更精准的捕捉关于疾病、药物、基因、蛋白的生物信息。另一方面,利用新型的传感器和软件,使得更多患者可以选择在家中进行术后恢复,免去前往医院舟车劳碌之苦,切切实实地感受“将医院带到家中”。同时,随着AI技术的发展,其自然语言的分析和处理能力不断完善,通过听取医生与患者的对话,可以即时记录并整理病例笔记,形成电子病例,为医生节约大量处理文字的时间,大大提高诊疗效率。这些案例均显示出医疗行业在不断优化流程,使得诊疗流程更高效化、精准化。

      其他分享嘉宾包括了东阳光药业研究院院长、新药所所长张英俊、英国阿兰图灵研究所访问研究员魏铁军、澳洲医疗器械公司Uscom (优思康) 中国区总经理兼全球运营总监郭天然、上海渤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耶鲁大学中国医疗健康会华东负责人潘雨堃、中澳医疗产业基金合伙人,美国幸福研究学院(中国)董事Dr. Greg Li、芝加哥大学骨科教授、芝加哥大学运动医学研究会副主任Dr. Lewis Shi、蓝晶微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李腾、以及医药公司达冕生物的创始人兼总裁沈栋。

      三、活动总结

      本次由耶鲁创业者协会(YEA)主办的医疗医药论坛活动汇集了多方顶尖医疗医药行业专家,旨在聚焦当下行业热点,全方位洞察和剖析医疗医药领域前沿技术和深度研究。通过众嘉宾的分享和对话,为活动参与者带来对于医疗行业发展和医药研发技术更多维度的视角和多层次的认知。

      耶鲁创业者协会 (YEA) 是在耶鲁大学注册的学生社团,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未来将不断打造优质高效的国际化创新创业社区,引导耶鲁创业者们齐心协力、携手同行;并切实有效地为在校生和校友们提供各方面的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