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关于内存超频的亿点点小知识 为PC设备提升性能

    2021年11月25日 09:51:17   来源:IT之家

      内存超频,可以免费为你的 PC 设备提升性能。但是对于很多小白用户来说,超频非常繁琐且“危险”,因为一旦操作不当就可能会让电脑开不了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今天就跟大伙一起探究一下关于内存超频的那些事。

      一键式 XMP

      对于小白来说,一键 XMP 是最安全也最方便的超频模式。一般在装完机后,不管频率多高的内存,都会以 2133、2400、2666 三种频率进行运作。这时候就需要在开机时进入 BIOS,开启 XMP 让内存进入最佳性能频率。一般市面上主流的主板 XMP 选项都非常好找,会在 BIOS 比较明显的位置,但是有时候 XMP 会以 D.O.C.P 的选项展示,两者是一个功能,开启后按 F10 保存重启电脑即可。

      有可能开不了机的手动超频

      如果你并不满足于一键式 XMP,想要探索内存更多的隐藏性能,那么就可以从电压、时序和频率三方面入手。在三者中找到合适的平衡点,便可以实现进一步的性能提升。

      首先需要在 BIOS 中找到三个对应选项:DRAM Frequency(内存频率)、DRAM Timing Control(时序控制)、DRAM Voltage(内存电压),先在 DRAM Frequency 找到想要达到的内存频率,随后进入另外两项调整电压与时序便可。听起来虽然简单,但实际上可能会需要用户进行多次不同时序、电压、频率之间的搭配。一般来说在各大论坛里会有大佬们放出一些固定的时序、电压、频率搭配,用户可以借鉴参考,这就是俗称的“抄作业”。当然“抄作业”会有风险,需要注意自己内存的型号、颗粒是否一致。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手动微调,一般来说只要放宽时序,都是可以正常点亮的。

      配套硬件

      想要获得更好的超频体验,那么配套的硬件支持肯定也是少不了的。AMD 全平台支持超频,而 lntel 平台则比较“挑”一些,以 Z 开头的全系列主板支持内存超频。比如 Z390、Z490、Z590 等。而 B 系列只有在 B560 这一代才开放了内存超频功能,像 B460、B360 等更加早期的主板,都是不支持的。

      与此同时,内存的工艺和用料也决定了它的超频空间。像七彩虹的旗舰款极限超频内存 iGame Vulcan DDR4 内存便拥有强悍的超频潜力。它选用了行业臻选的三星 B-die 颗粒。三星 B-die 的优异性能相信不用过多描述:高频率、高稳定、低时序、低电压等众多优点让它成为了颗粒中的佼佼者,超频性能强劲。同时还在内存 PCB 上还采用了 iGame 显卡自研的超量镀银“黑科技”,增加其稳定性,为极限超频打下坚实基础。以下便是 iGame Vulcan DDR4 在 12 代酷睿上的超频成绩,在 4266MHz 保持了 FCLK 的 1:1,CR 值保持在了 1t,时序则是优秀的 CL14。

      超频看似繁琐,其实熟悉过之后会发现超频真的只要自己下点功夫,查阅相关资料,随后鼓起勇气动动手就能实现。在内存经过自己悉心调教后,正常点亮的那种成就感,相信绝对能让你一本满足。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