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ARVRMR

    AR眼镜赛道火热 争当元宇宙“头号玩家”

    2021年12月22日 09:33: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1年,无论是科技巨头还是资本市场,都争相发力元宇宙赛道,掀起元宇宙热浪。对于普通人而言,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却没有定论。广义来说,元宇宙并不是一种新生技术,而是一种新的概念。它是由多种技术和多种场景叠加,各种原因加速了成长,最终归纳为“元宇宙”。

      现实的完美映射,元宇宙的全新世界观

      元宇宙是一个用虚拟数字构成的平行世界,每个人在里面都会有对应的虚拟分身,其中包含了8个要素: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地、经济系统以及文明,在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人们能做到现在互联网上做不到的事情。

      从《头号玩家》中的虚拟游戏世界绿洲,到今年上映的《失控玩家》里虚拟NPC的自我觉醒,我们都可以看到元宇宙的影子。

      来自北京大学的陈刚教授和董浩宇博士这样定义元宇宙:“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从时空性来看,元宇宙是一个空间维度上虚拟而时间维度上真实的数字世界;从真实性来看,元宇宙中既有现实世界的数字化复制物,也有虚拟世界的创造物;从独立性来看,元宇宙是一个与外部真实世界既紧密相连,又高度独立的平行空间;从连接性来看,元宇宙是一个把网络、硬件终端和用户囊括进来的一个永续的、广覆盖的虚拟现实系统。

      元宇宙的发展,将打破我们所习惯的现实世界物理规则,在虚拟空间,重新定义我们绝大部分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全新的生产方式和合作方式提高全社会生产效率。

      面对想象力的沃土,我们如何进入元宇宙?

      要想实现元宇宙的构建,底层技术进步是其成熟的必经之路。进入元宇宙世界需要用到沉浸式设备,一方面能最大限度地为玩家提供真实体感的沉浸式交互体验,另一方面让玩家保持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因此,元宇宙的构建需要基于 VR、AR等沉浸式设备作为必要的交互手段。2016年曾经大热“完全沉浸式体验”的VR设备,缺少与现实世界的交互,因此,VR只是过渡,AR才是终局,AR让虚拟和现实能够更好的融合,架起现实和元宇宙的桥梁。

      在元宇宙相关行业中,如交互性3D、XR、AR、人工智能等已涌现一批先驱企业。海外市场中,Facebook 宣布推出 Presence 平台,Oculus高端XR头显Project Cambria也将明年推出,同时,全功能AR眼镜Project Nazare也会亮相。国内市场中,深圳影目科技有限公司「 INMO 」也表现抢眼。

      据悉,INMO拥有多项智能穿戴及AR领域专利,在增强现实(AR)领域不断打磨技术,积淀的完整的AR底层技术框架平台,才将旗下消费级AR眼镜INMO Air托举至这个高度。

      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引起TOP级别资本的关注,目前,INMO 已经完成了来自由经纬创投领投,九合资本、君盛资本跟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量产交付、品牌及应用生态的打造。此前,INMO 也获得过老鹰基金领投,容璞资本和三七互娱跟投的天使轮融资。

      INMO在光学技术方面的创新,与性能上的突破,使得它不仅可以成为满足日常出行、商务、运动、影音娱乐等全方位生活工作场景的应用设备,也为人们畅想未来元宇宙世界打造了现世窗口。

      如今的“元宇宙”频繁地出现在视野里,不但承载着人们对未来技术发展的信心,也代表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INMO科技以消费级AR眼镜智能硬件为切入点,前景令人期待。通过增加更有意义的创新功能,一款轻薄的AR眼镜,是最有可能继手机和手表成为人类生活不可缺少的第三块智能屏幕,随时随地接收讯息,这也将成为进入元宇宙世界的智能终端。

      互联网的未来,一定是元宇宙。尽管AR技术还处于探索期,但相关产业和应用已经有所突破,如游戏和工业端都已经有了大量应用。长期来看,随着技术突破,元宇宙时代会加速到来。INMO宣布将保持每年一迭代的产品更新速度,保持技术优势,继续领航AR智能眼镜行业,争当元宇宙“头号玩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