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编程开发

    纸制机器人“活”了:索尼toio™携手编程猫推出编程体验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17:54: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每一位小朋友的梦中想必都有过这样的情景,随手折的纸张“活”了,可以听从命令做出各种生动的表情与灵巧的动作,成为陪伴我们整个童年时代的“神秘伙伴”。现在,索尼将这一梦想变为了现实,由索尼推出的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搭配专用主题Gesundroid工作生物™共同组成的生物仿生学习套件,凭借一把剪刀、一卷胶带、几根纸条,再佐以索尼“黑科技”,即可创造出纸制机器人,让孩子们在充满想像力的梦幻之地尽情遨游,发挥创意天赋,点燃灵感火花。

      12月4日至5日,索尼与编程猫合作推出的「我是编程大玩家」主题体验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在编程猫学习中心,孩子们就体验到了来自索尼的这一教育新产品。Gesundroid工作生物™巧妙地结合了核心Q宝和剪纸手工,让孩子的创意“纸”设计富有生命力。简单来说,可以看作一款“剪纸手工+方块机器人”的STEAM纸制机器人玩具,以机器人为底,手工剪纸作身体,模拟现实中的生命体形态。这套创意仿生学习专用主题内含19种独特生物的创作方法,孩子只需将纸张进行剪裁、设计,即可创造出各种奇妙的造型,将核心Q宝注入动作程序后,被创造的生物将会“活”起来,还可以与工程结构模块相互配合实现更多有趣的造型或形象设计。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主要学习了新生物“尺蠖仔”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手脑并用,根据Gesundroid工作生物™制作手册的步骤要求对专用制作图纸进行剪裁,操作手册以文字加插图的形式进行讲解,易理解,门槛低,对于学龄前的少年儿童也非常好上手。具体操作上,将纸制机器人置于专用操作垫上,通过手环控制Q宝的移动,Q宝识别操作手册上的既定动作程序开始运行,可以单独行动,也可以两个配合。“尺蠖仔”即是利用了两个“核心Q宝”,模拟出了尺蠖虫的蠕动与战栗的形态。

      索尼作为在编程智能硬件和配套软件方面颇有建树的品牌,首次与在少儿编程教育科技领域深耕多年的编程猫联动开展硬件编程主题创意工坊,并在活动中融合了硬件DIY和图形化编程软件知识,旨在训练孩子们的动手创造和实践能力,在创作纸制机器人的过程中激发空间想象能力与逻辑思考力,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体会并享受“创造,体验,灵感一现”所带来的快乐和感动。

      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策略竞技场™、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决策思维和音乐素养。索尼希望,通过toio™与多元化的专用主题搭配,能够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的好奇探索精神、逻辑思维和创造力,在互动娱乐中实现蜕变成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