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玄武云二次递表港交所:2021年利润1540万元 同比下降

    2022年03月21日 09:42:24   来源:TechWeb

      3月20日消息,近期,国内智慧CRM服务提供商玄武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材料,这是玄武云第二次在港交所递表,其曾于2021年8月20日提交招股书,并已“失效”。此次玄武云二次提交的材料补充披露了公司2021年财务数据等。

      2021年净利润1535万元,同比下降近50%

      企查查显示,玄武云于2010年创办,其联属实体广州市玄武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股票简称:玄武科技;股票代码834968,后于2019年5月主动从新三板摘牌。

      玄武云主要业务为客户提供综合智慧CRM服务,覆盖客户全渠道及全生命周期。目前,玄武云提供的综合智慧CRM服务有两类: “CRM PaaS服务”和“CRM SaaS服务”。

      围绕cPaaS平台作为核心服务,玄武云的CRM PaaS服务基于各种可组合的功 能模块,主要以易于部署的API及SDK形式赋予客户综合通信能力。玄武云的CRM SaaS服务包含营销云解决方案、销售云解决方案及客服云解决方案,其将传统CRM功能与云、经升级及封装的通信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及数据智能能力整合,为客户提供从前端营销到售后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云端智慧CRM服务。

      年收益方面,玄武云由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6.0亿元增加32.7%至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8.0亿元及进一步增加24.5%至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人民币9.9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的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350万元、人民币2930万元及人民币1535 万元,2021年纯利同比下降47.6%。

      玄武云在招股书中披露,按2020年收益计,其为中国智慧CRM服务最大的国内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5.9%。

      截至2019年、2020年 及2021 年12月31日,玄武云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受限制现金分别为人民币4310万元、 人民币9710万元及人民币8830百万元。

      研发人员占比36.4%募资主要用于招人

      IPO募资拟用于改善CRM PaaS服务、增强CRM SaaS服务、提高销售及营销能力、战略投资及收购、以及扩充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从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来看,在改善CRM PaaS服务、增强CRM SaaS服务方面主要投入将用于招募人才。包括用于提升aPaaS及cPaaS平台,在架构设计、算法研究、大数据、云原生架构、前端 开发及微服务等领域招聘更多人才,并购买更有效、安全及稳定的硬件及设备;以及招募更多大数据结构、数据分析建模、机器学习及数据智能领域的人才,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边缘计算及算法工程;通过招聘更多人才,升级我们的IT基础设施及设备以及发掘新商机加强我们的销售云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智慧100、U客100及AIoT)等。

      招股书显示,目前玄武云拥有729名全职雇员,其中研发团队雇员265,雇员总数的36.4%。研发开支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分别为人民币5060万元、人民币5300万元及人民币6610万元。

      玄武云科技现有执行董事陈永辉、黄仿杰、李海荣、郭海球;非执行董事徐欣,独立非执行董事为杜剑青、吴瑞风、邬金涛。

      在本次IPO前的股权架构中,陈永辉持有19.1980%的股份,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黄仿杰持股12.6085%,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李海荣持股10.4867%。目前,三人为一致行动人,按陈永辉的意见一致行动,合计持股约42.2932%。机构方面,广州玄东持股为5.9894%,上海复星持股为5.9728%,东敖实业持股为4.8312%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