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以场景促体验 国美成功实现“家场景”延伸

    2022年06月12日 09:27: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去年,商务部牵头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引导企业要解决网点布局不均、设施老旧、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失衡等问题,并提出要创新服务能力、增强服务便利、鼓励“一店多能”。为此国美审时度势、响应政策号召,以网格化、数字化和场景化重塑门店业态,构建了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平台。

      在国美2021业绩暨全球投资人会议上,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从平台规模、平台能力、场景化改造三个角度阐述了线下业态的升级力度。在规模上,国美已经在全国1400多个城镇开设了四千多家门店,实现了由城市到县镇的网格化覆盖;在平台能力上,国美对48个业态赛道和128个细分品类自由分拆重组,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面积的店型匹配不同的商品内容,并打通线上真快乐APP实现流量互通与品类共享,树立了一店多能的行业典范。在场景上,方巍表示:“国美创造了场景化与家庭组合式的消费集成模式,并融入了娱乐化营销和共享共建等新模式。”以国美新模式店型“国美家”为例,馆内不仅按照真实的家居场景进行装修和布置,带给消费者一种置身于家中的情境感,还会发挥这种场景优势组织一系列的沉浸式体验活动。

      比如四月正值春季家装旺季,国美联合西门子打造了第一届春季家装品牌月,将蒸烤一体机、消毒橱柜、洗碗机等可以改善生活品质的全套商品展示给消费者。国美还携手西门子在17座城市的国美门店开展“家宴课堂”体验活动,消费者可以在沉浸式场景中制作美食,加强对西门子蒸烤箱等产品的直观感受,比传统门店硬性推销有更好的转化效果。此外,国美还联合西门子提供免费上门设计与橱柜改造服务,让产品融入原有的家装风格,帮助家庭消费者规划最优方案。

      2021年上半年,国美在线上平台真快乐APP“试水”娱乐化,获得了出人意料的反响。下半年开始,国美将娱乐化营销带进线下,在十多座城市举办的“快乐ZAO城”活动大获成功。近期,国美还推出秀场、赛场、游乐场三位一体的娱乐化新体验。国美电器主导的哈尔滨惠民消费补贴月活动,现场不仅奉上了电器新品首秀,还融合娱乐化赛事吸引消费者到店参加,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成为了国美刺激区域消费复苏的一个样本案例。

      方巍认为,娱乐化与场景化融合是未来零售业的趋势,国美也因此具备了低成本获取高价值流量的能力。

      去年下旬,国美大幅优化资产结构,通过长期租赁协议与托管协议等措施将资产负债率降至78%;同时获得了超过72万平方米的长期稳定的线下运营场所,为打造“城市展厅”超大店型奠定了基础,大幅度降低了现金流的消耗。

      有分析人士指出,2022年将是线下实体发展的春天,政策利好逐渐向实体经济倾斜。国美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平台,以规模效应与集约措施实现了降本增效,并以家庭为价值单元进行精细化运营,推动了“家·生活”战略的持续深化,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红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