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行业生态系统的未来:共享数据和见解

    2022年09月14日 16:31:31   来源:千家网

      IDC 估计,到 2025 年,全球将有 557 亿个连接的物联网设备,产生近 800亿 ZB)的数据;组织继续在数字平台上跨角色连接其内部流程;这些同行业组织正在意识到扩展其生态系统以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并变得更加灵活和有弹性的重要性。

      此外,IDC 预测,到 2021 年,超过 60% 的 G2000 组织将依赖数字化,到 2023 年,在某些行业中这一比例将接近 80%,这将导致行业生态系统内组织之间和组织之间的数据流大幅增加。

      它包含的数据、信息和知识比任何单个实体都可以合理地预期分析和受益更多。组织也意识到他们在资源、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局限性,而且有时群体或生态系统共同做出了一个小型内部数据分析小组可以提供的更好的决策。因此,金融、医疗保健、制造、零售和政府部门的组织正在意识到共享数据和知识的好处,以提高弹性、效率和数据货币化。

      通过共享数据,组织可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安全的产品和客户体验、主动服务和更好的客户体验、更高效的供应链执行以及更快更好的产品和软件创新。当数据共享到数字环境时,例如用于航空安全和服务的 Skywise,或用于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国际洗钱信息网络 (IMoLIN),或用于疫苗开发的全球卫生网络,该信息与其他贡献相结合,并以指数方式为所有参与成员创造价值。

      为什么生态系统参与者会以这种方式工作?

      一个主要问题可能是,为什么生态系统参与者会以这种方式工作?简而言之,答案是弹性、灵活性和增长。IDC在其博客中分享过行业生态系统的未来:建立在平台和共享经济之上,更详细地说明为什么采用行业生态系统模型对于企业在我们今天生活的数字化转型、颠覆性世界中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企业需要不断平衡其组织的稳定性(有效地经营业务)和活力(促进创新和扩张)。这是一个难以实现的平衡,行业生态系统可以增强和实现这一平衡。这种增强可以帮助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构思和开发新产品和服务,或推进新技术。这也可能是为了患者(医疗保健)、公民(政府)或消费者(CPG、汽车、A&D)的利益或安全。

      例如,分享有关新病毒或医疗器械质量问题的信息;将交通、停车和地图信息共享到城市或城镇数据库以供公众使用;与消费者分享食品安全问题、采购和供应链来源信息,以进行质量和安全验证。

      利用互联产品的数据是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共享数据和见解的另一个关键原因。一个典型的例子是 AWS 与大众、福特和丰田一起在汽车行业所做的事情:OEM 提供来自联网车辆或运营流程的数据,而 AWS 构建了用于数据处理和分析的云平台。

      这种知识的最终用途是为车主及其乘客提供各种服务,无论他们拥有车辆还是使用共享的交通工具。该信息还可用于改进设计和工程。就大众而言,AWS 正在为大众工业云提供平台,以跟踪制造和供应链效率。微软 Azure 正在与他们的微软互联车辆平台 (MCVP) 采用类似的方法,与大众合作作为大众汽车云的平台,爱立信为 IVI(车辆信息娱乐)和 TomTom 进行地图数据分析和联合。

      避免中断并建立弹性以应对动态市场和需求、天气、地缘政治和大流行等黑天鹅事件是数据共享和相关见解至关重要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为了从数据共享中为行业生态系统参与者提供价值,需要提供洞察力和选项,以提供信息和分析以快速做出下一个最佳决策。生态系统中的参与成员拥有其专业领域和知识,并且可以共享商定的数据集。但是,他们还需要分析数据并为生态系统提供洞察力,以便知识可以消费,并且可以自由进行协作,而不是仅仅将数据和知识转储到数据湖中。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数据和见解都可能适合在行业生态系统中进行协作和共享。有对生态系统参与者互惠互利的数据集和见解,以及专有和竞争优势来源的数据集和见解。生态系统可以节省时间、精力和成本,用于收集基础数据和汇集可以阐明整个社区的威胁和机遇的数据。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汇总来自这些数据的见解——例如预期的基于地理的风险事件或产品安全问题,而对于其他用例,数据是汇总的,但这些见解是由不同的参与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单独得出的专有方法与其战略目标一致。

      实现弹性和创新

      在数字化的新高速、动态现实以及相应的信息和知识泛滥中,共享数据和洞察力是必不可少的战略和工具集,使企业能够在整个行业生态系统中通过基于证据的文化进行创新和发展。拥有一套不同的报告和分析工具来提供创新、运营、组织流程和资源进度的历史视图已经不够了;这种观点必须辅以跨越组织以及跨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生态系统的实时、近乎实时的信息和知识流。因此,在行业生态系统中,共享这些数据可以使组织更有弹性、更灵活。

      本文来源:IDC

      作者:Jeffrey Hojlo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