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网络中最常见的5种路由器攻击

    2022年09月22日 12:23:15   来源:千家网

      众所周知,目前想要百分之百地防止路由器攻击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措施来防止许多常见的路由器攻击。

      大型企业很容易受到广泛的攻击,这些攻击是恶意的,有些只是为了证明一个观点。很多黑客喜欢破坏服务器或路由器,仅仅是因为他们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做到这一点。 一些最常见的路由器攻击通常包括:

      ● 拒绝服务

      ● 数据包滥用攻击

      ● 路由中毒

      ● 一次性攻击

      ● 持续攻击

      拒绝服务攻击

      许多人以前可能听说过这个术语,甚至可能是DOS的首字母缩写词。这是黑客用来破坏整个网络和路由器的一种非常常见的技术。

      攻击者或黑客使用一系列请求简单地用消息请求淹没路由器网络。他们使用ICMP数据包发送请求。这代表互联网控制消息协议。这些数据包在短时间内从多个地点发送。

      例如可能有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和印度的请求,路由器无法同时处理这么多的请求,导致网络流量增加,最终导致整个网络瘫痪。

      DOS攻击可以对网络造成严重的后果,并可能使整个企业陷入停顿。保护企业免受DOS攻击的最佳方法是正确配置防火墙和加密。或者,可以使用网络工程师的服务。

      数据包滥用攻击旨在注入恶意代码

      第二种最常见的路由器攻击形式是以数据包滥用的形式出现。类似于DOS攻击,数据包滥用会向数据包注入恶意代码,旨在混淆和破坏路由器和网络。

      正如黑客技术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数据包侵袭路由器。每个路由器都有一个路由过程。在路由过程中引入这些有害包意味着路由器不再能够处理当前路由器上的数据包数量。

      随着路由器变得越来越混乱,其漏洞真正暴露出来,因为恶意数据开始在网络中形成一个循环。这会导致网络严重拥塞,使任何网络团队都难以进行调试。

      作为任何数据布线安装的一部分,我们应该确保路由器和网络是安全的,并提供持续测试以防止此类攻击。

      路由器中毒可以操纵路由表

      正如我们在前面提到的,每个路由器都有一个叫做路由表的东西,用来传输和接收信息。不幸的是,如果没有正确的保护和加密,路由表可能会变得非常脆弱。

      当路由表例程中出现严重的恶意更改时,就会发生路由表中毒。这些激进的攻击是通过编辑在路由表中循环的信息包来实现的。

      由于向路由表中添加了不正确的数据,路由中毒可能对网络和服务器造成极其有害的破坏。

      一次性的攻击

      另一种最常见的路由器攻击是所谓的即打即用攻击,它们被设计为针对特定网络或路由器的一次性攻击。

      Hotandrun攻击通常被称为“测试黑客”,当恶意数据通过代码注入路由器时也会发生。通常情况下,如果攻击者在第一次尝试时失败,他们可能会也可能不会继续对系统进行进一步的尝试。

      命中并运行路由器攻击更容易发现,因为受到攻击的路由器通常会开始显示其通常例程之外的异常活动。

      网络专业人员可以对黑客采取行动,确保系统安全。然而,如果攻击没有被注意到,一次性的攻击会对路由器造成严重的损坏。 持续攻击路由器

      持续的路由器攻击与一次性攻击非常相似,它们都试图将频繁的有害数据包注入路由器和网络,帮助黑客获得控制权。

      然而,与我们前面讨论的一次性的攻击不同,持久攻击与听起来完全一样。尽管一次性的攻击开始和结束都是一次性的,但是持续攻击可以发生并继续发生,直到黑客达到他们的目标。黑客会不断向路由表中注入有害数据包,因此很容易将持续性攻击与路由表攻击混淆。

      持续路由器攻击的总体目的是攻击网络漏洞并将其暴露出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