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双十一促销如火如荼 家电行业这些产品成主流选购对象

    2022年11月11日 18:07:05   来源:百姓家电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相比以往的双十一,今年的双十一到是有了几分冷清。首要原因是各地零星爆发的疫情影响,让我们的生活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其次是后疫情时代,消费紧缩,需求不振,导致市场表现十分低迷。

      虽然市场表现低迷,但是家电市场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或挽救低迷的销量,双十一的促销力度依然非常大。那么,面对火热的促销场面,双十一家电行业中,哪些品类有望实现逆势增长呢?

      小家电产品备受瞩目

      因为在疫情出现的时候,小家电凭借“宅经济”异军突起,加上疫情居家的时间增多,小家电成为“懒人经济”追捧的产品。根据电商数据分析平台鲸参谋数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厨房小家电在京东平台累计销量超5800万件,同比去年增长约17%;销售额超150亿元,同比增长约22%。

      双十一期间,小家电产品更是迎来了高光时刻,小家电产品双十一的折扣力度非常大,个别产品折价率更是达到了42%。可以预见,双十一的促销将为小家电市场创造更多的条件,整个小家电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小家电个数约为31.5个,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家庭拥有小家电数量均在20个以上,而中国家庭拥有小家电数量仅为9.5个。据欧睿研究显示,2021年我国小家电每千户零售量1420台,仅为美国的1/3。

      促销来袭,加上普及率和拥有率、拥有数量并不高的我国家电市场在这个双十一将实现逆势突破,成为双十一增长的品类之一。

      厨电市场也将迎来增长

      每一年的金九银十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虽然现在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但是厨电产品依然实现了增长。厨电方面,处于新旧轮换当中的厨电行业,集成灶、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等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厨卫市场(烟灶消洗嵌集热)整体规模9156万台,虽然零售量下降,但是零售额同比增长7%。

      绿色家电成为新突破口

      8月份的时候,商务部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旨在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补齐家电市场短板弱项,打通家电消费堵点,满足人民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测算,仅2020年我国有约1.8亿台家电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所以,行业需要新一轮的促销活动来达到驱动换新的目的,同样也可以让更多绿色家电进入市场。这个双十一的到来为家电以旧换新带来新的机会,更多健康、绿色的家电成为接下来促销的重头戏。

      总的来说,这个双十一没有往年热闹,但是对整个家电市场来说也是一次机会,后疫情时代一次实现逆势增长的机会。奥维云网预测,2022全年中国家电市场预计实现零售额7322亿元,同比下滑3.7%;零售量56036万台,同比下滑9.6%。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