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中心

    外媒:三星开发定制 CXL 数据中心 AI 芯片

    2022年12月12日 19:31:50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正与互联网公司 Naver 合作,为数据中心开发定制人工智能芯片。三星将使用其计算存储、内存处理 (PIM) 和内存附近处理 (PNM) 内存技术以及硬件的 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来加速大量 AI 工作负载。

      超大规模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导致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然而,当前计算系统的性能和效率限制对满足这些繁重的计算要求构成了重大挑战,从而推动了对新的 AI 优化芯片的需求。

      三星表示,开发此类芯片需要半导体和人工智能学科的广泛融合,因此三星正在将其半导体设计和制造专业知识与 Naver 在人工智能算法和人工智能驱动服务的开发和验证方面的经验相结合。同时,三星一直在推出支持 AI 应用程序高速数据处理的内存和存储,从计算存储 (SmartSSD) 和支持 PIM 的高带宽内存 (HBM-PIM) 到支持 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接口的下一代内存.

      Naver 将继续改进其 HyperCLOVA,这是一种具有超过 2000 亿个参数的超大规模语言模型,用于其 Clova 助手。它还将改进其压缩算法以创建更简化的模型,从而显着提高计算效率。

      “通过与 Naver 的合作,我们将开发尖端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以解决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中的内存瓶颈,”三星电子内存全球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 Jinman Han 表示。

      “凭借反映 AI 服务提供商和用户最紧迫需求的定制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扩大我们市场领先的内存产品线,包括计算存储、PIM 等,以充分适应不断增长的数据规模。”

      Naver Clova 负责人 Suk Geun Chung 表示:“将我们从 HyperCLOVA 获得的知识和专有技术与三星的半导体制造实力相结合,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应对当今人工智能技术的挑战。” “我们期待通过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我们的 AI 能力并增强我们在 AI 竞争力方面的优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