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连坐!Airbnb屏蔽可能与禁止用户一起旅行的人

    2023年03月03日 11:29: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报道,Airbnb正在禁止那些尽管有明确背景,但与该公司认为有安全风险的人有关的用户。尽管这家短租公司面临着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平衡,即既要让房主感到安全,又要对租房者进行不公平的歧视,但其上诉程序--捕捉过度行为的关键步骤--听起来乏善可陈,令人困惑,同时又偏向于对房主安全的看法。

      Airbnb向Motherboard证实,它有时会拒绝将房子租给与被禁止的人有关的用户,这些人 "可能会与他们一起旅行"。例如,今年1月,Airbnb通知一位名叫阿曼达的用户,她被禁止使用该平台,原因是 "与一个不允许使用Airbnb的人有密切联系"。阿曼达用她男友的信用卡--他有犯罪记录--来预订租房。(阿曼达没有犯罪记录。)她告诉Motherboard,她的伙伴被标记的历史是来自 "白领指控",同时补充说,两人不共享一个地址或银行账户。

      在对禁令提出上诉的两天后,Airbnb通知她,"经过慎重考虑",它维持了禁令,以帮助 "保护我们的社区"。然后,它关闭了这个案子的大门,并补充说它不会 "在这个时候为这个案子提供额外的支持"。尽管该公司在制定这一程序的时间和使用频率方面不够透明,但其程序要求有两件事之一才能上诉成功:导致他们被禁止的熟人成功上诉他们的禁令,或者试图租房的人证明他们与有问题的人没有 "密切联系"。

      无论哪种方式,该公司的潜意识信息都有令人担忧的意味。如果你与一个有着不光彩的过去的人交往--不管他们今天是谁--那么你们都不能使用我们的平台。

      Airbnb是一家私营企业,阿曼达可以尝试通过竞争对手预订--或者干脆找一家酒店房间。此外,我们不知道关于她的男朋友为什么首先被禁止的确切细节。但该公司的做法凸显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随着大科技公司对用户的分析能力越来越先进,我们可能会再次看到。(该公司已经使用了 "反派对技术",而竞争对手Vrbo在超级碗期间对家庭派对使用了本质上是预犯罪的东西)。

      那么,你的底线在哪里?Airbnb的答案似乎是一种玩世不恭的计算,即冒着禁止熟人的负面新闻的风险--也许是不公平的--比任何可能使房主对使用该服务感到不安全的事情更可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