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中心

    为什么可持续数据中心对当今的业务至关重要

    2023年04月20日 15:14:03   来源:千家网

      随着世界日益数字化,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持续增长,导致人们担心传统数据中心的巨大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可持续数据中心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不仅有助于减少企业的碳足迹,还可以通过节能技术节省成本。在亚太地区,正在开发可持续数据中心的最佳实践,以应对该地区的独特挑战。通过寻找可持续的数据中心选项,企业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声誉、遵守法规,并吸引具有环保意识的利益相关者。本文旨在探讨可持续数据中心的重要性及其对企业的积极影响。

      净零索赔新标准

      SBTi净零排放标准,旨在定义和协调净零排放声明,同时鼓励企业采取重大措施减少碳足迹。该标准要求企业将重点放在深度和快速减排上,大多数企业需要实现至少90%的脱碳才能达到净零状态。此外,企业应制定短期和长期目标,包括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半,到2050年将排放量降低到几乎为零,同时平衡减少排放量和使用碳清除减少残余排放量。

      SBTi标准影响深远,要求企业超越其价值链,投资于其基于科学的目标之外的气候变化减缓,同时遵守减缓等级。该标准保证净零承诺在整个企业的价值链中都是高质量的、全面的,并产生与长期目标相一致的近期成果。此外,独立的第三方验证增加了结果的可信度。

      绿色清洗对企业气候承诺的影响

      绿色清洗是指虚假宣传产品、服务或企业的环境效益的行为,这可能会破坏促进可持续性的真正努力,并阻碍朝着更可持续的未来迈进。透明度、基于证据的声明以及证明问责制的持续努力,对于企业在其可持续发展计划中建立信任和信誉至关重要。以科学为基础的目标为企业制定符合气候科学的净零目标提供了一种标准化和强大的方法,并向利益相关者明确其气候行动。

      遵守净零标准对业务运营的影响

      政府加强对碳排放的监管,促使企业采取行动实现净零排放。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从长远来看,将可持续发展实践纳入企业的业务计划可以带来更高的利润。根据一份报告,74%实施了正式ESG计划的亚太地区企业去年报告利润更高,而没有实施ESG计划的企业只有63%。

      数据中心在组织基础设施中的作用及影响

      近年来,数据中心因其能源消耗而受到负面描述,并且由于当前的世界事件,这种不良看法仍在继续。然而,事实是,数据中心现在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提供动力,从金融交易到提供健康和医疗服务,以及娱乐。数据中心是现代数字化全球经济的核心,提供存储、电力和冷却来处理数据,其是企业、基本公共服务和工作运作的基础。

      可持续数据中心对业务的积极影响

      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可持续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了多项优势,其中最明显的优势是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节能技术用于减少用电量,从而显着节省成本。此类系统还设计为使用寿命更长,从而减少了频繁的设备升级和维护需求。

      除了环境和经济利益外,采用可持续的做法对于增加和保持利益相关者的信任至关重要,消费者和投资者现在更加重视环境责任。投资于可持续数据中心的企业不仅可以提升其品牌价值和声誉,还可以吸引愿意为对环境负责的产品和服务支付溢价的利益相关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