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ai:一个开源的生成音频工具 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制作音乐公众号可以接短剧CPS推广了:泼天富贵来临,最高分成70%苹果或已停止升级Mac起步内存全面新升级 达氏新款转轮除湿机DHK8-DC重磅来袭微信消息撤回仍有提示、没有已读功能:腾讯正式回应AI小镇现在可以通过Llama3在本地运行 支持Convex、Ollama等服务器Extropic 发布一种全新的热力学计算机 利用物质的自然波动作为计算资源全系四款机型!iPhone 16系列机模曝光:标准版后摄巨变“1元图书直播”泛滥,短视频电商赛道只能以价换量吗卓世科技闪耀中关村论坛,共绘大模型时代蓝图开源多模态LLM InternVL 1.5:具备OCR能力 可解读4K图片新华三亮相CCBN2024:端到端能力,赋能新型广电网络建设光模块“三剑客”2023年:AI需求下的“冰火两重天”英伟达黄仁勋称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工作:人类有很好的判断力,有些情况机器无法理解台积电将制造两倍于当今最大芯片尺寸的大型芯片,功率数千瓦苹果iPhone16系列模型曝光,展示超大Pro Max机型和全新摄像头模组中国移动一体化算力网络领航数智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加速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领先的大云磐石DPU芯片 速率达400Gbps京东举办安防会议商显品类商家大会 聚焦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大佬们车展抢人背后:火热、内卷、博弈
  •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AI基础设施:IT和数据科学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2023年05月17日 15:59:59   来源:千家网

      人工智能(AI)已经改变了许多行业的游戏规则,使企业能够提高效率、决策制定和客户体验。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和变得越来越复杂,企业投资于合适的基础设施来支持其开发和部署至关重要。该基础设施的一个关键方面是IT和数据科学团队之间的协作,因为两者在确保人工智能计划的成功方面都发挥着关键作用。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导致对计算能力、存储和网络能力的需求不断增加。这种需求给传统IT基础架构带来了压力,而传统IT基础架构并非旨在处理AI所需的复杂和资源密集型工作负载。

      因此,企业现在正在寻求构建能够支持AI工作负载独特需求的AI基础设施,例如高性能计算、大规模数据存储和低延迟网络。

      构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需要平衡IT和数据科学团队的需求。IT团队负责管理支撑AI基础设施的硬件、软件和网络组件,而数据科学团队负责开发和部署AI模型,这些模型可以利用该基础设施,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和结果。

      为确保有效构建和维护人工智能基础设施,IT和数据科学团队必须密切合作。这种合作有助于确保基础设施,旨在满足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特定需求,同时还提供支持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所需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IT和数据科学团队之间的协作,尤为重要的一个领域是为AI基础设施选择硬件和软件组件。例如,IT团队需要了解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性能要求,例如对高速处理器、大量内存和GPU等专用加速器的需求。

      另一方面,数据科学团队需要意识到可用硬件和软件的局限性和功能,这样他们才能开发出可以在基础设施上有效部署和执行的AI模型。

      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另一个关键方面是数据管理。人工智能模型通常需要大量的数据进行训练和验证,这可能会在存储、处理和访问方面带来挑战。IT和数据科学团队需要协作制定管理这些数据的策略,例如实施数据湖或数据仓库,并确保以安全高效的方式存储和处理数据。

      当涉及到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时,安全性也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人工智能模型中使用的数据的敏感性,可能使它们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IT和数据科学团队需要通力合作,以确保在设计基础架构时考虑到安全性,实施加密、访问控制和监控等措施以防范威胁。

      最后,人工智能计划的成功取决于根据需要扩展和调整基础设施的能力。这需要IT和数据科学团队之间的持续协作,因为他们必须不断评估基础设施的性能,并做出调整,以支持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不断变化的需求。

      总之,在构建和维护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方面,IT和数据科学团队之间协作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通过合作,这些团队可以确保基础设施的设计,能够满足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独特需求,同时还提供支持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所需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随着人工智能继续改变行业并推动创新,投资于IT和数据科学团队之间强大协作的企业将处于有利地位,以利用人工智能带来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