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中心

    到2033年,数据中心机架市场预计将以8.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023年05月18日 18:27:37   来源:千家网

      市场概况

      数据中心机架是一种常用的框架,用于组织和安装数据中心内的计算机设备。其宽度通常在19英寸以内,高度在42U(73.5英寸)到48U(84英寸)之间。

      到2033年,数据中心机架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2年的44亿美元增加到108亿美元,从2023年到203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8.7%。

      数据中心机架组件

      机架的导轨是沿机架长度延伸的垂直金属条,可以安装设备。

      各种螺钉、螺栓和卡式螺母用于将设备固定到导轨上。

      数据中心机柜提供多种线缆管理选项来整理和固定线缆。这包括电缆整理器、电缆扎带和魔术贴封口。

      配电单元(PDU)用于为机架设备供电。其通常垂直安装在机架的一侧。

      许多数据中心机柜都有内置的冷却功能,例如风扇,以帮助散发设备产生的热量。

      数据中心机柜通常包括前门和后门以及侧面板,以提供物理安全并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脚轮和调平脚用于根据需要移动和平衡机架。

      数据中心机架对于现代数据中心的运营至关重要,因为其有助于空间的有效利用、设备的简单访问和电缆的有效管理。

      关键要点

      数据中心机架是用于安装和布置数据中心计算机设备的标准化框架。

      通常,机架的宽度为19英寸,高度从42U到48U或更高。

      重要的数据中心机架组件包括导轨、安装硬件、电缆管理、配电、通风、门和面板、脚轮和调平脚。

      数据中心机架对于现代数据中心的运营至关重要,因为其有助于空间的有效利用、设备的简单访问和电缆的有效管理。

      必须正确执行数据中心机架的安装、维护和管理,以确保其所容纳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区域快照

      随着多个地区的需求显着增加,数据中心机架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

      由于强大的竞争对手和数据中心的需求,北美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机架市场;美国是其主要贡献者。

      随着欧洲数据中心增长的加速,其数据中心机架市场也在快速增长。德国、英国和法国为欧洲扩张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亚太地区:由于中国、日本和印度越来越多地采用云服务、不断提高的互联网普及率以及不断扩大的电子商务行业,预计亚太市场在未来几年将经历快速扩张。

      中东和非洲:随着该地区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增加,中东和非洲市场正在扩大,其中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南非贡献显着。

      拉丁美洲:巴西在拉丁美洲数据中心机架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继续以渐进的速度扩张。

      对基于云的服务的需求、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技术的出现,以及高效的数据存储能力,将继续推动全球数据中心机架市场的增长。

      驱动

      随着个人和企业生成的数据量不断增加,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数据中心机架为存储大量信息提供了一种高效且经济的方式。

      云服务引起了人们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兴趣激增。机柜通过容纳和组织服务器和其他对其操作必不可少的硬件,在支持云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越来越多地采用物联网和大数据:随着物联网设备和大数据应用的普及,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这些应用所需的服务器位于数据中心机架内。

      数据中心机架通过优化空间使用并简化设备管理和维护来满足高效数据管理的需求,从而可能节省成本并提高效率。

      对更高密度计算的需求:随着数据中心管理员努力优化空间使用,人们对更高密度的解决方案越来越感兴趣。最大化空间效率的数据中心机架使得支持这种计算形式变得更加简单。

      随着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寻求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数据中心机架市场预计将出现显着增长。

      限制

      尽管数据中心机架的销售预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但可能存在限制其进展的因素。

      初始投资:构建和装修数据中心可能是一项昂贵的投资;数据中心机架是该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于建造设施的这些高初始成本,一些企业可能会被阻止进入市场。

      构建和管理数据中心需要熟练的专业人员,例如数据中心设计师、建筑师和工程师。但是,这些技术人员在这个行业供不应求,这可能会限制市场扩张。

      数据中心机架会产生大量热量,必须小心管理,以避免设备故障和不必要的能源使用。但是,冷却系统既昂贵又耗能,这使得其实施成为寻求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企业的额外障碍。

      来自云服务的竞争数据中心机柜是云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云的普及,其兴起也可能会阻碍本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增长。

      数据中心机架包含敏感设备和数据,使之容易受到网络攻击或物理安全漏洞,这是对数据安全要求严格的组织特别关注的问题。

      尽管数据中心机架的销售预计在未来几年会扩大,但这些因素可能会对其扩张构成障碍。

      机会

      模块化和可扩展设计: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架为组织提供更灵活和可扩展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使其能够根据需要添加或删除组件。采用模块化和可扩展的设计为数据中心机架市场的扩展提供了机会。

      边缘计算:边缘计算是指更靠近源头的数据处理,以减少延迟并提高性能。随着边缘计算成为日益增长的趋势,外围数据中心需要提供紧凑空间利用率的高效机架。边缘计算的兴起为数据中心机架销售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会。

      冷却系统创新:数据中心机架的高能耗和冷却挑战为冷却系统创新提供了机会。新的冷却技术,如液体冷却,可以提高其能源效率,同时降低成本和环境影响。

      主机托管服务:主机托管提供商以经济的价格为多个客户提供共享数据中心空间,为客户提供访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有效方式。其日益普及为数据中心机架市场的扩展提供了机会。

      对可持续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需求:随着组织寻求减少碳足迹并实施环保实践,对可持续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需求呈上升趋势。这为企业提供了在其数据中心实施更节能和环保的基础设施的机会。

      挑战

      技术格局总是在变化,对于依赖数据中心机架的制造商和组织而言,快速适应可能具有挑战性;保持相关性需要不断适应这些变化以保持相关性。

      构建和管理数据中心可能是一项昂贵的工作,使组织承受巨大压力以降低成本,同时保持性能和可靠性。数据中心机架制造商面临着在其产品的成本、性能和耐用性之间取得平衡的艰巨挑战。

      由于环境各不相同,设计满足组织要求的数据中心可能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机架必须专门为这些复杂的生态系统量身定制,因此需要高度定制。

      数据中心机架存放敏感设备和数据,使其容易受到网络攻击或物理安全入侵。保护其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对组织而言,既昂贵又具有挑战性。

      环境问题:数据中心消耗大量能源,其对环境的影响日益受到关注。制造商和组织在设计节能数据中心机架时面临着困难,而这些机架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近期发展

      Nortek Data Center Cooling(NDCC)于2021年发布了独家定制机架系统系列,为数据中心提供高效、高密度的冷却。

      Rittal是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机架供应商,于2020年宣布推出边缘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边缘计算提供模块化和可扩展的基础设施。

      Legrand于2019年宣布收购Universal Electric Corporation(UEC),该企业是定制数据中心配电和监控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

      Vertiv是一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8年推出了SmartMod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这种预先设计的数据中心机架解决方案包括集成电力和冷却系统。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于2017年推出了Apollo 6000 Gen10系统机架规模设计(RSD)服务器,作为扩展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有效方式。这些服务器具有模块化和灵活性,可满足现代数据中心的需求。

      随着制造商努力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具成本效益、模块化和可扩展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最近的进展表明数据中心机架行业在不断创新和发展。

      关键问题

      1. 什么是数据中心机架?

      在数据中心中,数据中心机架容纳IT设备,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其为IT设备提供了一个安全、有组织、高效的存储和管理系统。

      2. 有哪些数据中心机架可供选择?

      数据中心机架种类繁多,例如开放式机架、封闭式机柜、壁挂式机架和服务器机架。机架的使用形式取决于数据中心的具体需要和要求。

      3. 为数据中心选择机架时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选择数据中心机架时,应考虑尺寸、重量容量、冷却和通风需求、电缆管理和安全性。机架还必须与将安装在其中的IT设备兼容。

      4.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机架的能源效率?

      使用液体冷却等冷却技术、优化通风和采用节能IT设备,可以提高数据中心机架的能源效率。实施热通道/冷通道配置和密封电缆开口也有助于减少能源使用。

      5. 数据中心的模块化机架设计有哪些优势?

      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了一种适应性和可扩展的方法,允许组织根据需要添加或删除组件。这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提高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的响应能力。模块化设计还可以促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