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云计算

    云计算采用和人工智能如何推动数据中心发展?

    2023年05月19日 17:20:24   来源:千家网

      尽管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在社交媒体持续使用的推动下,亚洲正在见证数据中心使用量的激增,尤其是在我国和印度,在全球范围内,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的大规模采用正在推动该行业呈指数级增长。

      超大规模和边缘数据中心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它们占总需求的79%。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希望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处理和存储需求,预计超大规模市场将从2021年到2026年增长20%。如今,全球有300多个新的超大规模站点正在开发中,预计到2024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1000个,而五年前只有500个左右。

      在亚太地区,东京、香港、新加坡和悉尼的区域枢纽地位依然稳固,总库存总计3000兆瓦,在建765兆瓦。然而,由于移动电话使用量的增长,企业越来越多地考虑其他中心和边缘市场,包括雅加达和孟买。

      亚太地区目前占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容量的26%。新加坡、香港、东京、上海和悉尼等成熟市场正在经历巨大的容量缺口,并且正在通过大型新建项目迅速弥补这些缺口。

      此外,新兴边缘市场正受到云提供商和超大规模用户的强烈关注。鉴于该地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这个市场现在存在着巨大的机遇。

      供应链、可持续性

      然而,快速增长也伴随着挑战。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53%的数据中心运营商难以找到合格的候选人,42%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在留住员工方面面临挑战。

      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供应链挑战在疫情后仍然存在。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所需的组件已被推迟。这推迟了施工时间表,但由于需求仍然强劲,用户已转向预租。在所有地区,大部分新供应管道都是预先租用的,大部分空置的新供应预计要到2023年底或2024年才能交付。

      与此同时,可持续性已成为数据中心开发商、运营商和投资者的首要任务,他们关注能源消耗和排放问题。新加坡的数据中心暂停令等立法和自我监管举措正在制定标准,以减轻该行业对气候的影响。

      自疫情以来,可持续性一直是一个突出的主题。令人鼓舞的是,许多亚太地区的企业已经着手实施以目标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以对可持续房地产的气候行动产生影响。随着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寻求使用创新的能源效率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该行业的绿色雄心将进一步推进。

      对于数据中心用户而言,将所有业务外包或聘请第三方专家可以帮助缓解劳动力挑战。那些对人才和可持续发展的双重挑战反应最快的企业,将从成本和运营效率的角度受益。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