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小微企业关爱行动观点碰撞:解读小微企业数智转型新路径

    2023年05月25日 10:08:0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由畅捷通、中国建设银行、阿里云联合主办的“数智益企 聚势生长”第十三届小微企业关爱行动在北京用友产业园召开。

      解码变革,守望小微企业数智化创新。如今,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5G、云计算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正实现年度爆发式增长,数智化已然成为势不可挡的确定性动力。

      在第十三届小微企业关爱行动中,崔牛会创始人、CEO崔强作为圆桌主持人,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朱玉、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张红、天智鲲鹏总经理白皓文、金友源总经理李伟军、众智合创总经理刘统建,共同就“融合生态,赋能小微企业数智化”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圆桌讨论。

    image.png

      小微企业数智转型已成大势所趋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朱玉介绍道,当前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数字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数字技术的应用不断深入,数字经济不断壮大。

      数字时代下,数智化转型早已不是选择,而是企业发展的必然,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张红指出从管控视角到赋能视角,从工具视角到数据视角,从内部视角转为产业和行业的视角,这三点是小微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趋势。

      小微企业升级面临三大困境

      相较大浪潮而言,中国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比例仅为25%,远低于欧洲的46%和美国的54%。中国的企业分布是金字塔型的,但数智化转型进程确是图钉型的,大型企业踏浪而行,而为数众多的小微企业转型之路却步履艰难,究其原因,畅捷通认为技术、资金、运营三大问题阻碍了小微企业的数智化进程。

      众智合创总经理刘统建作为小微企业优秀代表,分享其借助科技赋能来实现用户至上的经验。他认为当前互联网时代其实是更聚焦用户的时代,像众智合创这类商贸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迫切需要以用户为主的管理思维,对用户体验要进行深入分析,公司借助数智化的工具比如畅捷通T+Cloud实现了用户洞察,帮助其进行精细化企业管理。

      数智服务商代表金友源总经理李伟军在实际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发现,小微企业在数智化转型上,普遍面临不会转、没钱转、不敢转等窘境,像信息孤岛、业财割裂、数据对账难等等问题,是服务商在帮助企业转型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共性问题。

      畅捷通和数智服务商一同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数智化产品与服务,助企业管理提质增效。畅捷通也联动了众多ISV生态伙伴,一同帮扶小微企业,其中天智鲲鹏总经理白皓文就小微企业缺乏技术型人才的问题,表示希望帮助企业用低成本打通各种系统,从而完成各类型场景的一体化连接。

      破解数智化转型的现实难题

      随着数智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转型的探索已经由效率变革走向价值变革,由企业内走向产业链和价值链。政府层面也是一直在加大支持平台的发展,推动降低数字化的成本。朱玉副会长介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长期鼓励大企业通过产业链数字化的建设,带动小微企业数字化利用转型,利用外部的资源,帮助小微企业来解决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和问题。

      作为小微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畅捷通提供全场景产品解决小微企业刚需和急需,同时联合生态的力量,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智服务。

      在公益培训方面,畅捷通开展了百城千场创新课程培训,为企业用户提供专业化上云、用云辅导、企业经营管理改善方案,培育更多企业向创新型企业发展。在赋能企业转型方面,面向逾万家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数智化检测及一对一问诊赋能,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落地方案。在减轻企业转型成本方面,依托“关爱小微企业行动”、“企业会计文化节”等活动发送福利券惠及企业,用最低成本实现上云应用。

      畅捷通还联合了众多以天智鲲鹏为代表的ISV生态伙伴,深度挖掘细分领域,进行更加深度的研究和共创,打通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给到客户更加完美的应用体验。同时畅捷通还与遍布全国各地的数智服务商联动,在行业应用实践方面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交付”,聚焦垂直领域,借力先进的数智化产品,快速切入到客户的行业场景下,充分发挥产品与技术的巨大价值,创造性地解决行业痛点。

      事实上,只有携手合作伙伴整合生态资源,通过多方生态合作才能更好地护航小微企业数智化前行。为此,在第十三届小微企业关爱行动上,畅捷通还联合生态伙伴,从企业数智化、普惠金融、飞天免费试用、孵化专精特新四大维度重磅发布扶持性计划。串联生态资源,畅捷通以生态之力为小微企业打造出了通往数智世界的桥梁,帮助小微企业快速转变。

      数智竞争力逐渐成为小微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密匙”,第十三届小微企业关爱行动已经启动,四项扶持计划只是生态赋能的开端,后续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线下沙龙等活动,与合作伙伴积极贡献数智技术及资源,帮助小微企业加快向数智时代过渡!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588.HK)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税及业务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