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商用机器人如何助力工业革命4.0的实现?

    2023年05月31日 18:03:47   来源:千家网

      商用机器人是近年来最具创新性的技术进步之一。这些类人机器几乎对每个部门都有好处,无论是农业、国防还是制造业。由于不同行业对商用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领先的科技企业已开始大力投资该市场。此外,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出现为商用机器人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激发了世界各地工程师和研究人员的想象力,并扩大了许多行业和领域的范围。在机器人技术的几个因素中,商用机器人正在成为一个行业,以至于许多领先的市场分析师将商业机器人市场视为一个独立的市场研究主题。

      商用机器人如何在不同领域带来期待已久的变革?

      商业机器人产业现在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一个独立的产业,而不是一个细分市场。这种激增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商业机器人在各个部门和行业的革命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农业、医疗保健、制造业和其他行业,通过利用商业机器人的力量显示出其真正的潜力。

      例如,医疗保健行业从诊断到治疗后康复的各个阶段都受益于机器人技术的引入。专为医疗行业设计的商用机器人可帮助医生早期诊断癌症、糖尿病、肾衰竭、心脏问题等慢性疾病。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在这些疾病中,早期诊断有助于医生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开始治疗,这可能最终成为挽救患者生命的最重要因素。执行复杂的医疗程序,例如手术也是如此;通过简化这些程序,医疗机器人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从而使患者快速康复。

      与医疗保健行业类似,农业主要受益于机器人革命。在过去几年中,不同种类的商业机器人已被用于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从长远来看,这些机器人降低了农民的投入成本,同时扩大了他们的利润份额。

      例如,农业无人机降低了喷洒杀虫剂和施肥的体力劳动成本。专为天气预报和气候监测而设计的农业机器人是最先进的创新之一,它帮助农民决定种植模式和收获计划。

      服务业也从商业机器人技术中受益;物流部门一直处于采用商用机器人的前沿。为仓库支持、运输、包装等特定任务开发的机器人,帮助全球物流行业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简化了运营。这反过来又使供应链更具弹性并免受供需中断的影响,从而推动了全球化的理念。

      然而,没有哪个行业像制造业那样从机器人行业中受益。工程专家和研究人员期望在未来几年内对制造业进行彻底改造。自动驾驶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先进技术已帮助汽车制造商“指导”汽车,在挤满行人和其他车辆的道路上行驶。

      这些由商业机器人制造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理解不同的道路标志、交通信号,甚至可以根据道路上的交通情况改变速度。因此,无论是医疗保健行业还是制造业,机器人技术都能为每个行业提供帮助。

      21世纪商用机器人的未来历程

      世界各国的政府支出在过去几年也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国防机器人领域。尽管机器人的设计和开发是一个耗时且成本高昂的过程,但新市场参与者的进入有望在未来几年解决这些问题。随着高生产成本这一主要障碍被解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21世纪属于商用机器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