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数字孪生如何重新定义物联网和智能建筑

    2023年06月13日 18:00:44   来源:千家网

      数字孪生正迅速成为物联网 (IoT) 和智能建筑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随着世界越来越多地接受数字化转型,数字孪生的概念越来越受欢迎,有望重新定义我们设计、监控和维护建筑环境的方式。 通过创建物理资产的虚拟副本,数字孪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预测和优化我们的建筑物、基础设施和城市的性能。 数字孪生和物联网之间的这种协同作用正在推动智能建筑技术的新一轮创新浪潮,使我们能够创造更可持续、更高效、更具弹性的空间。

      数字孪生的概念并不新鲜,但它在物联网和智能建筑领域的应用相对较新。 这个想法很简单:创建物理资产(例如建筑物)的数字表示,并使用传感器和其他物联网设备收集有关其性能的实时数据。 然后可以使用此数据创建资产的动态、最新模型,该模型可用于各种目的,例如监控、分析和优化。

      数字孪生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它们能够提供建筑物性能的整体视图。 通过整合来自各种来源的数据,例如楼宇管理系统、电表和物联网设备,数字孪生可以帮助楼宇业主和运营商更好地了解其资产的运行情况。 这可以导致更明智的决策,以及在潜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识别它们。

      此外,数字孪生还可以通过启用预测性维护和能源管理来帮助优化建筑物的性能。 通过分析从物联网设备收集的数据,数字孪生可以识别可能表明潜在问题或效率低下的模式和趋势。 这可以帮助建筑运营商采取积极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例如安排维护或调整能源消耗模式。 反过来,这可以显着节省成本并减少建筑物对环境的影响。

      数字孪生和物联网被证明是强大组合的另一个领域是建筑设计和施工领域。 通过在建筑建造前创建数字双胞胎,建筑师和工程师可以测试各种设计场景并评估它们对建筑性能的影响。 这有助于在施工开始前识别潜在问题并优化设计,从而降低代价高昂的错误和延误的风险。

      此外,数字孪生还可以在建筑物生命周期的持续管理中发挥关键作用。 通过使用来自物联网设备的实时数据不断更新数字双胞胎,建筑运营商可以获得对其资产长期性能的宝贵见解。 这有助于为未来的设计决策以及智能建筑新技术和最佳实践的开发提供信息。

      总之,数字孪生和物联网之间的协同作用正在推动智能建筑技术的新一轮创新浪潮。 通过提供建筑物性能的整体视图,数字孪生使建筑物所有者和运营商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优化其资产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世界继续拥抱数字化转型,数字孪生和物联网显然将在塑造我们建筑环境的未来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