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有多少小微企业,到了汇算清缴才发现能省下这些钱

    2024年04月16日 10:43: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你听说过“汇算清缴”吗?

      对有些小微企业老板来说,可能会觉得这个词听起来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为这个词在日常经营中并不常被提及;熟悉,是因为他们隐约知道这与年度的财务总结有关。但实际上,这是每个企业的“年度大考”,不论你是商业巨头还是小巷子里的温馨小店,都不可避免。

      想象一下,“汇算清缴”就像是一次企业财务的“年度体检”。每到这个时间,企业都得坐下来好好算算账,看看这一年里赚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还有哪些可以税前扣除的“小优惠”。这就像是在做一道复杂的数学题,要把所有的收入和支出都算得清清楚楚,然后得出一个数字——这就是你要交的所得税。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虽然规模小,但这场“年度体检”同样不能少。这不仅仅是为了守法,更是为了企业的健康。通过“汇算清缴”,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知道企业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那些可能拖后腿的财务风险,同时对未来的企业财务进行更好地规划。

      今年的政策有哪些与往年不同的新变化?小微企业又该如何巧妙应对?让我们一探究竟。

      2024年减税降费新风吹

      首先,小微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所得税优惠。年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的部分,现在仅需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以20%的税率轻松缴税。这一变化,仿佛是给小微企业送上了一阵春风,让它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为轻盈。

      而对于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继续按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基本税率25%执行。此外,增值税免征额度的优惠规定也得以延续,意味着更多的小规模企业可以继续享受免税的优惠,持续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

    image.png

      汇算清缴的新玩法

      在汇算清缴方面,今年也有一些新变化值得关注。首先,申报表格进行了调整,更加简洁明了,便于企业填写。同时,税务部门还推出了更多的电子化申报方式,让办税更加便捷高效。

      然而,优惠政策的增多也意味着企业在汇算清缴时需要更加细心。税务稽查的加强,要求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也要确保税务管理的规范性,避免因违规行为而带来的税务风险。

      不过说实话,对于众多小微企业来说,这场“体检”确实有点难度。可能我们没有专业的“医生”(财务人员)来帮忙,也可能对“体检项目”(税法)一知半解。这时候,找一款专业的云财税SaaS产品来帮忙,就像是请了一个私人医生,确保我们的“年度体检”顺利过关。

      今年的汇算清缴季,正星广告公司的老板李先生却显得格外从容。“往年这个时候,会计总是手忙脚乱,我就担心各种报表和数据出错。”李先生回忆道,“但今年不同了,公司使用了畅捷通好会计,它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原来,正星广告通过畅捷通好会计,不仅轻松同步了国家的最新税收政策,还在产品的帮助下自动生成了汇缴报表。这一变化让公司的汇算清缴工作变得井井有条,再也不用担心数据出错或遗漏。

    image.png

      “好会计就像一个贴心的税务助手,帮我自动生成报表,还能根据国家税收政策自动计算纳税调整。”李先生笑着说,“现在,我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公司业务发展上,而不是陷入繁琐的税务工作中。”

      随着2024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小微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像李先生这样善于利用科技手段优化税务管理的小微企业主们,正享受着政策与科技带来的双重红利,助力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更加稳健前行。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588.HK)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税及业务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