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生成式人工智能让实时供应链更接近现实

    2024年04月16日 18:17:46   来源:千家网

      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嵌入供应链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项目,它还需要组织对创造价值和完成工作的思维方式进行深刻转变。

      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影响或有望影响许多行业,供应链网络已经成熟,可以进行转型。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显著提升整个供应链的实时交互和信息。

      所有这些流程对生产力的影响都是显著的。研究发现,超过四成企业(43%)的端到端供应链活动的所有工作时间可能会受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影响。此外,29%的供应链工作时间可以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实现自动化,而14%的供应链工作时间可以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显著增加。

      这项新兴技术对整个供应链都有潜力,从设计和规划,到采购和制造,再到履行和服务。

      总体而言,在这项研究分析的122个供应链流程中,有58%可以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重新构想。该技术可以充当帮助弥合过去线性供应链,与未来真正互联的智能供应链网络之间差距的缺失环节。

      从采购和规划,到制造和执行,再到售后和服务,各个环节都可以看到绩效提升。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供应链带来的能力包括:

      提供情境理解:利用从大量以前无法访问的非结构化数据中获得的情境化见解来增强预测和决策。

      实现对话功能:通过以日常语言与人工智能代理进行用户友好的交互,简化获取见解的流程并创造新的自动化机会。

      设计和工程: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简化设计流程,利用历史和外部数据源快速生成符合规范的新设计,减少时间和重复工作。例如生成新的可持续包装设计。

      规划:通过简单易用的界面,员工可以用日常语言查询建议,并获得他们可以轻松理解和采取行动的解释。同时,生成式人工智能可用于将更广泛的非结构化数据源纳入预测计算。它可以即时总结会议行动要点,将计划与实际结果进行比较,构建关键指标的仪表板,甚至自己生成计划草案。

      采购: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为业务用户提供助理买家。当他们需要购买某样东西时,助理可以引导他们进入正确的购买渠道,支持任何取消或现货购买,并在需要时联系专业买家来处理购买。

      制作:如果企业能够将IT数据与运营和工程数据整合在一起,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帮助他们在制造运营中实现一致的质量和卓越运营,特别是在资产维护和为员工提供可操作的预测性见解等领域。它还可以为产品设计和质量控制提供新的见解。

      质量保证:人工智能还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运营数字孪生中的大量见解,加快诊断和根本原因分析。传统人工智能和生成人工智能的结合有望通过易于使用的问答界面使信息更易于使用,从而大大简化对预测性维护见解、实时数据分析和故障诊断的访问。

      履行:这包括增强超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并从基于大量全渠道数据的洞察中提取新的收入机会。履行运营商还可以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建议优化运输管理的方法,并通过考虑非结构化信息中的更广泛因素来改进预测。

      管理监管表格:生成式人工智能进出口文件生成器可以改变运输和出口流程。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应用于多种格式的多模式非结构化信息综合收集,包括历史内部记录和政府法规。然后可以自动填充运输和出口文件,供人类专家审查和验证,从而减少出错的机会,同时节省时间和人工。

      总结

      将人工智能嵌入供应链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项目,它还需要组织深刻转变对创造价值和完成工作的思考方式。“这意味着,生成式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一系列软件实现中的最新成果,而是一种企业转型,明确关注端到端业务能力以及对数据、人员、工作方式、流程和负责任的采用等领域的影响。

      在此过程中,人工智能驱动的重塑有助于弥合过去的线性供应链与未来真正互联的智能供应链网络之间的差距。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