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里约大冒险”比“ISIS袭击”更恐怖 360搜索解析上帝之城

    2016年08月04日 16:50:38   来源:中国网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但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不仅奥运村设施不到位,运动员集体变身包工队,更让国内网民关注的是安全问题。继史冬鹏行李箱被窃,中国射击队信用卡遭盗刷事件后,8月4日《篮球杂志》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男篮与大批中国媒体记者在巴西当地搭乘大巴时途遇路边枪战,初步统计共有6人身亡,所幸队员与记者们都安然无恙。无疑,里约这座“上帝之城”面临严重的安全危机。

      安全第一!里约治安局势严峻

      自7月25日起,中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达里约,糟糕的当地治安令多名中国运动员与随行人员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先是田径队的史冬鹏在酒店办理入住时遭遇“钓鱼盗窃”,随后抵达的中国反兴奋剂官员又遭遇了持枪抢劫,此前在今年4月的击剑测试赛期间名将许安琪险些被抢去了项链,而中国射击队的两名队员则在测试赛期间被盗刷了信用卡。就里约严重的治安局势,国内网民纷纷呼吁运动员“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

      比起中国队“破财免灾”的“幸运”经历,不少外国朋友的遭遇则要严重的多。F1的大老板伯尼的岳母Schunck上个月在巴西圣保罗被绑架并被索要3650万美元的赎金,创下了巴西历史上绑架案赎金金额纪录。所幸当地警方顺利将其救出并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但早在里约奥运会的准备阶段,就有国外媒体曝出巴西政府削减财政开支导致大批警察不满进而罢工,直接影响了里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罢工警察甚至在机场拉起横幅抗议欠薪,为了让各国运动员与游客看懂,横幅还印制了英文版本。警察罢工无疑会让里约的治安问题雪上加霜。

      大数据证“在里约”比“遭ISIS袭击”更危险

      就此,360搜索发布了“数说奥运之里约大冒险”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图文的形式对里约奥运的一系列安全问题进行了盘点。

      近年来臭名昭著的ISIS组织,在全球范围制造了大小百余起恐怖袭击,仅2015年一年就造成521人死亡,在里约奥运会开幕之前,他们甚至威胁要用放射性炸弹袭击奥运场馆。而比起IS来,里约本地的黑帮毫不逊色,仅今年前4个月里约就发生谋杀案1715起,遇难人数超过1800人。可以说,在里约“大冒险”比遭遇“ISIS恐怖袭击”更加危险。

      虽然本届奥运目前来看确实堪称“多灾多难”,但对于备战四年的选手们来说,我们也希望他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最后预祝中国奥运代表团旗开得胜,平安凯旋。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