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总裁张亚勤掌舵技术研发 组成最强大脑助力人工智能

2016年09月05日 20:52:48 中文科技资讯

   在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人工智能成为整个大会最闪亮的焦点,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揭秘了其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会后不久,百度宣布,总裁张亚勤博士将直接负责包括开放云、美国研究院等在内的所有技术体系,并继续领导国际化、医疗、教育、安全和云计算等百度战略级业务。很显然,百度这项新调整意在推进创新进程,充分发挥张亚勤在研发领域的优势,为百度的加速冲刺蓄力。

  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百度拥有以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为首的王牌阵容,作为深度学习研究的领军人物,吴恩达曾为谷歌建立了“谷歌大脑”,其执掌的“百度大脑”项目也已成为百度人工智能的战略核心。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视频理解等基础研究层面上,吴恩达无疑是一面旗帜。

  而作为全球IT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科学家,张亚勤更是应用研发领域内的扛鼎者。伴随着张亚勤对技术体系工作的全面负责,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组成了以吴恩达和张亚勤为代表的最强“百度大脑”。一个在幕后耕耘,一个在台前唱戏,这两员从幕后到台前大将的强强联合,必将从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两个维度加速百度人工智能的进化。

  张亚勤接手百度研发体系,不仅是重塑百度技术品牌形象的一次标志性事件,更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内吹响的一次集结号角。正如李彦宏所言,互联网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使全社会迎来变革性的发展。在这一契机下,张亚勤的科学家角色回归为百度前行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

  可以预见,在聚齐了人工智能界的倚天剑和屠龙刀后,未来属于百度的人工智能大业正徐徐展开。而这也将成为百度加速最重要的一块蓄力棒,对手能被甩出多远,只取决于百度自己的心情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