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直播的买卖应该靠互动做大

    2016年11月12日 10:44: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00家直播企业在监管的连番严控下开始进入“关口”,然而如今的营收模式还比较单一,不得不让业内人士感到担忧。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则认为,大多数的直播都是“流量买卖”,在他看来,互动才是最重要的中心,要在做好内容的基础上鼓励观众用户互动才能产生更多价值。

      当前多数直播平台依然以社交形式为主,这被看做是秀场的延续。不过,张宏涛把来疯直播看做互动综娱平台。据他介绍,来疯直播以前的名称叫做“星梦”,也就是主播展示自己实现明星梦的意思。但现在来疯直播的逻辑则主要是通过内容吸引用户,需要在运营好用户的基础上留住用户。“现在,直播不光是把内容做好就足够的,这只是吸引用户的手段,如何让用户有更强的参与感、更强的互动性,以及随后怎么把粉丝沉淀下来,这是一整套用户运营体系,直播平台需要完成从会做内容转化成不仅仅做内容,更会用户运营。”

      张宏涛介绍,来疯直播有一个中心思想,就是不能脱离“互动”这两个字,一定要让用户有越来越强的参与感,这才是“互动综娱”的发展方向。艺人和主播是合作伙伴,用户才是目标群体,所以应该站在用户角度上来讲,给用户提供服务。

      谈及如何做内容,张宏涛表示,“来疯直播现阶段对内容尺度放得比较宽,从音乐、时尚、旅游等各个内容品类都会去试,但是随着业务发展,在尺度上也会越来越紧,逐步去低俗化”。来疯直播预计在未来三年累计投入20亿元资源,采用合制或承制等多种合作方式,陆续推出500档甚至更多的互动综艺节目。他同时强调,直播平台并不是电视台,也不会频道化。移动互联网是碎片化的,正是因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看,才会选择视频网站以及直播平台。

      另外,张宏涛详细解读了来疯直播在阿里大文娱板块中的作用。他介绍,阿里大文娱有三个重点战役,第一是“IP”,也就是优酷之前一直做的头部内容,包括电影、综艺、电视剧等;第二是“短视频”;第三就是“直播”。因为直播在整个大文娱体系里面承担的是TO C(针对用户)端的收入。但是会员和直播这种TO C的方式却十分被看好,这些增长空间是非常迅速的。

      “淘宝直播那边会把电商作为一个很重要的手段,未来来疯也有可能与淘宝直播整合”,谈及大文娱内的整合时,张宏涛透露道。不过,他认为,淘宝直播与来疯直播的用户场景不一样,一个是购物,一个是娱乐,差异还比较大。但是未来在娱乐的过程中进行电商的转化是一定能成立的,虽然说现阶段不是来疯直播的重点。另外,优酷直播是媒体化直播,更加强调新鲜、实时、有影响力的媒体化直播平台,它实际上应该做优酷的一个功能,其实优酷直播未来有可能会将功能融入到优酷的各个角落、各个频道。

      张宏涛强调,整个阿里大文娱需要“抱团”、“打群架”,发挥动员所有业务的资源,形成互通有无、紧密相连的关系,因此,目前内部也在不断调整。“来疯直播并不会与业内几家同行相仿去拆分独立融资,毕竟有阿里做后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