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小程序凸显阿里创新短板

    2017年01月17日 11:07:49   来源:科技魔方

       科技魔方讯 从微信公众平台到微信红包再到微信小程序,单从创新上来讲,腾讯无疑走在了所有中国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前列。比如说阿里,相较于腾讯,只能用亦步亦趋来形容。

    1.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自媒体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先是微博、之后便是微信公众平台和今日头条。2012年8月,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与之一同上线的还有今日头条。2016年11月29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6年App与微信公众号市场研究报告》。据报告,2016年中国微信公众号数量超过1200万个,相比2015年增长46.2%,预计在2017年增长到1415万个,另外52.3%网民使用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

      阿里巴巴旗下与微信公众平台类似的淘宝头条的上线时间为2015年2月,足足比腾讯晚了两年半。

    2.jpg

      接下来便是大家而熟能详的微信红包了,腾讯于2014年1月27日正式推出该产品。腾讯巧妙地将微信红包嵌入春节这个13亿人口的节日,不动声色地改变了许多人发红包过年的方式,创造了一个以微信为中心的巨大支付场景,持续整个春节,红包到处在飞,足以令双十一单日的购物狂欢失色。对于微信红包带来的冲击马云调侃说,“人们谈起阿里,好像我们要死了似的!”

      微信红包推出了,阿里迅速跟进推出了支付宝红包。接下来便是双方的红包大战,微信与2015年春晚合作,除夕当日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10.1亿次。支付宝与2016年春晚合作。除夕夜,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到了惊人的3245亿次。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目前美团、滴滴、京东等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已发布了相关小程序。当然阿里旗下的淘宝、支付宝、天猫是没有相应产品的,或许未来阿里也会发布和小程序类似的产品吧,又或者是推出淘宝、支付宝、天猫小程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