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淘粉吧荣获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年度影响力公司

    2017年01月22日 10:14:32   来源:驱动中国

       近日,由初橙资本、蜂巢、福云创咖主办的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暨新年酒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活动包括淘粉吧、滴滴出行、挖财、贝贝网等众多阿里系创业企业CEO、创业代表一千多人出席盛会。

      2017年1月14日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暨新年酒会圆满落幕,这是一场中国规模最大、估值最高的创业系大会。此次大会有600多位阿里校友、100多家顶级投资机构汇聚一堂。大会设置了多项交流活动环节,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最终榜单共有超过680家阿里校友创业公司上榜,据统计总估值高达1万亿。琅琊榜还产生了“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公司”、“阿里校友年度投资潜力公司”、“阿里校友年度创新公司”、“阿里校友初心奖”、“阿里校友人气王”、“投资机构人气王”6大奖项。

    说明: 1.jpg

      移动电商第一股淘粉吧入选琅琊榜榜单,荣获“2106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公司”。同时获得2016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的公司还有:挖财、贝贝网、铜板街、易到、音悦台、同盾科技、简理财、in、云片。

    说明: 奖杯_2016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公司.jpg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阿里校友创业在近几年呈爆发式增长,相较于百度、腾讯,阿里校友的创业热度最高,创业方向偏爱电子商务、企业服务、金融三大类目,其中电子商务最受阿里校友欢迎,占比最高。据活动主办方数据,截至目前,阿里校友创业的企业数量已超过680家,在“BAT”三强中独占鳌头。同时期腾讯系校友所创立的企业在400-500家之间,百度系校友创业的企业在300-400家之间,阿里校友创业企业数量远远领先其他两家,而总估值高达10000亿元。

      从融资进程看,680家阿里校友创业企业中,处于A轮的企业有121家,B轮及以上的89家,天使、种子轮的有145家,暂未融资或无需融资的128家以及保密的197家。而在这其中,淘粉吧不仅属于B轮以上,更是在 2015年12月底成功上市,成为国内移动电商第一股。

      成立于2011年中旬的淘粉吧,不仅在阿里校友创业企业中,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都具有先发优势。而其4名联合创始人中有3名曾在阿里巴巴担任核心岗位,其创始人兼CEO刘俊曾于2009年底加入支付宝无线事业部负责设计支付宝钱包。

      经过几年的发展,凭借对产品技术、内容运营优势,尤其是对用户体验的高度要求,淘粉吧从行业中脱颖而出,如今已成为电商导购行业领军企业。对于淘粉吧来说,在原有导购业务基础上继续加深淘粉吧的专业性,也一如既往的会将创新进行到底。淘粉吧建立了一个以导购为基础,包括海淘、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1+N”混合型平台,实现了业务的多元化发展。秉承着“用户体验第一”,力求以丰富平台的模块,带给用户最极致的体验。

      目前淘粉吧已拥有6000万用户,年交易额上百亿,仅移动端日活跃用户超过110万,移动端交易占比达到70%。此次获得“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年度影响力公司”的荣誉,也正是对淘粉吧几年发展以来所获得影响力的高度认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