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短视频行业集体荷尔蒙飙升 做图文的自媒体们慌了!

    2017年08月23日 15:07:37   来源:中国网

      最近,TrustData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分析报告》。这份非常具有权威性的报告显示,移动短视频行业整体上涨势头强劲,DAU(日活跃用户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峰值近八千万。这是紧逼新闻和社交类应用的节奏啊!看来,短视频行业如今是集体荷尔蒙飙升,一发不可收拾!

    image.png

      短视频风头正盛,也给自媒体提供了新的机会,那些埋头写文章的写手,也可以思考下如何搭上这班顺风车。毕竟相比传统的图文形式,短视频有着可视化的优势,内容上也更为丰富,分享和传播更为便利,这些都是获取用户关注度的法宝,作为内容经营者的自媒体人,如果错过了风口,无疑将错过一次绝佳的弯道超车的机会,甚至被滚滚而来的短视频浪潮所碾压。

      关于自媒体如何借势转型,实现内容的优化升级,笔者也总结了一些自己的浅见。

      抄袭不可取原创才是硬道理

      相对于专业化的长视频,短视频制作的门槛相对较低。而短视频行业的强势崛起,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草根网红的原创搞笑视频,比如papi酱,就是依靠各种搞笑吐槽,以及加快的语速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个人风格,一提起她,我们都会想到她夸张的表情和那句绕口的“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子”。

      而办公室小野则是以其各种无厘头的办公室吃货指南视频风靡网络,饮水机煮火锅、毛衣针织方便面、可乐罐做爆米花等等,每一个都是极具创意脑洞大开的小视频,让人大笑的同时忍不住惊叹:还有这种操作?!

      所以在短视频时代来临之时,自媒体们一大出路就是努力做好原创视频内容,做出自己的特色、风格,抄袭模仿不可取,另辟蹊径找角度做原创才是硬道理。

      利用已有优势试试图文变视频

      随着图文资讯的泛滥,现在还流行机器人代笔写文章,也导致了大量低质的内容充斥着各端,而机器的算法推荐又无法评判内容的优劣,所以很多用心写文章的人,不去哗众取宠,反而也没有好的推荐量和阅读量。因此加入能另辟蹊径,将自己的图文内容做成视频形式,通过形式的创新从众多图文中脱颖而出,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当然也有人顾虑,毕竟视频剪辑并不是人人都会。所以,在此向大家安利一款非常好用的剪辑软件---快剪辑。快剪辑是360今年新推出的一款视频剪辑软件,操作简单,界面清爽,完全没剪辑过视频的小白用户也可以使用,快速添加特效字幕、一键马赛克、一键分享多平台等,已经成为很多自媒体做视频的首选。

      接下来,简单介绍着这款工具的操作流程,你就可以知道做视频其实并不难。

      1、先打开所需要的本地图片素材(或者视频素材均可),然后对图片进行编辑:

    image.png

      2、将稿件中的关键文案以字幕的形式添加进视频,而且快剪辑还有很多特效字幕可以选择,可以做的更生动有趣些,为图片内容做注解:

    image.png

      3、想要画面更生动有趣些,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贴图、动画等:

    image.png

      4、素材库中有大量免费的背景音乐,添加上去,分分钟有了大片MV的效果。

    image.png

      然后直接保存导出就可以了,还可以自定义给自己加个片头或者签名之类的,强化下自媒体品牌个性。简单几步图文就变成短视频,相信视频的形式能为内容增色不少。

      懒癌患者莫慌捕获线上资源再创作

      如果你是一个不会录制原创视频,也不喜欢改造图文的懒癌晚期自媒体,要想活下来,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直接混剪现有的电影、电视剧、综艺等长视频,对资源进行二次创作。千万不要以为这又是一件高难度、高技术含量的体力+脑力劳动,其实操作起来真的很简单:

      安装快剪辑之后,直接用360安全浏览器打开视频网站,播放想要截取的影视剧,此时视频的右上角会出现“录制小视频”的小按钮,点击它就可以直接捕获线上资源。

    image.png

      或者先打开快剪辑,点击“网络视频”按钮,直接输入视频的网址,也可以获取在线视频资源。

    image.png

      接下来就可以对截取好的视频进行编辑。

    image.png

      快剪辑可以轻松帮你实现在线实时截取影视资源,可长可短,可MP4可GIF,各种贴图、特效、字幕随便加,各种格式、平台随便传,操作简单,非常方便。不仅如此,快剪辑还可以一键添加二维码、个性片头和水印,对于自媒体来说,可谓是是各平台之间的用户导流神器。

    image.png

      总之,短视频时代,自媒体还是要充分利用这个风口,善用像360快剪辑这样的工具软件,创作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