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致力于为城市中的生命营造一片绿洲—绿洲公益的.ORG之路

    2017年12月26日 18:49:0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海绿洲生态保护交流中心成立于2004年11月,是由热爱环保事业的生态专业人员和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创办的上海第一家经市民政局批准并正式注册的民间环保组织。组织创办前期主要从事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水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关注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领域的保护宣传、实践、调查研究、以及咨询和交流等工作。2014下半年,绿色食物银行项目开始在社区实施,成为机构的核心项目。.org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三大互联网顶级域名之一,专注支持非盈利事业。通过.org,公益事业能够不断得到发展,绿洲公益也是如此,.org为他们提供了表达感情和理想的平台。

      前期主要公益项目:

      1.小水域生态治理:水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更是老生常谈。绿洲公益倡导小水域生态治理,走近社会,走近社区,走近校园,组织社会群体参与公益活动,保护水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2.生耕农社:由于大量使用农药和化肥,土壤的污染变得十分严重。因为化肥中仅有30%左右能够被作物吸收,剩余的无机物都通过各种方式渗透至周边的河道,使得河道中氮和磷含量超标严重,这正是导致水污染的重要原因。绿洲公益作为上海本地的环保公益机构,一直致力于保护上海的生态环境,启动了支持农业项目。

      3.环境教育:为了打造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绿洲公益多次组织开展环境教育活动,教育对象涉及学生、社区居民、工薪白领、学术科研人员。

      现阶段主要公益项目

      1. 绿色银行:食物浪费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销毁掉的食物造成了垃圾围城,温室气体排放等环境问题,与此同时,全国有大量家庭因低收入而困扰,老人孩子可能面临营养不良等问题,而绿色食物银行就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食物银行从农场、制造商、零售商以及个人那里招募即将被浪费的食物,并组织合理的运输、分类和存储,通过社区和慈善组织把食物赠到弱势人群中。2015年3月,绿洲公益作为大陆唯一食物银行参加全球食物银行网络,2016年,正式发起中国食物银行网络,旨在推动、支持各地建立、运营食物银行,同时联合已经在开展减少食物浪费,对抗食物不足的公益组织、学校、餐馆、企业、个人行动者等,为其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链接、能力建设、协作及平台,系统性探索解决大陆本土食物浪费及食物不足的有效方案。

      2.分享冰箱:冰箱作为日常储存食物的载体再也普通不过,公益,也可以用冰箱来完成。作为公益项目,“分享冰箱”可以平衡食物盈余和食物不足的关系。家庭和餐馆富余且完好的食物都可以放在“分享冰箱”中,等真正需要的人来取。绿洲公益作为“分享冰箱”项目的推广及执行平台,与社区、餐馆合作,形成了近50个授权食物分发点及社区型食物银行为主要食物分发渠道的绿洲上海食物银行联盟。

      3.最美食物包行动:城市贫农是不容忽视的现实,他们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为了生活而挣扎着,他们可能是没有子嗣的老人,也可能是没有双亲的孤儿,亦或者是劳动力不足的家庭。绿洲公益把即将被浪费掉的安全可食用的食物汇集起来,并辅之以大米食用油等基础食物,组成最美食物包,每月一次提供给社区中挑选的极其贫困的家庭。最美食物包中除了募集的余量食物外,还将包含以现金购买的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须品以弥补捐赠食品品类不足的问题。

      “促进城市及周边自然环境的保护,并通过教育、社会参与和政策宣传倡导生态友好型的生活方式”是绿洲公益的使命。.org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顶级域名之一,支持着公益事业的发展。通过.org,绿洲公益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生活着的城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