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厂商迎来消费升级红利 高端家电市场渐升温

    2017年12月28日 11:30:16   来源:电商报

      2017年12月27日消息,随着“消费升级”成为热词,高端家电市场正迎来一波红利。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物更加注重品质及使用体验,高端家电也渐渐成为厂商加码布局的重点。

      12月22日发布的《2017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月可支配收入在3万元以上的一线城市家庭,以及月可支配收入在1.5万元以上其它城市家庭,在**近半年或过去一年都有过高端家电消费经历,其中有69.9%的人群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此外,据报告调研数据显示,愿意为高端电视、冰箱、洗衣机等高端家电买单的消费者占比达到四成左右。

      高端家电的购买意愿,占比接近一半,这得益于80后、90后消费群体日益壮大,国内消费主力日益呈现年轻化态势。这一消费者更新换代的迹象,也为给家电厂商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市场调研公司中怡康方面也指出,消费升级的**大驱动力来自于主流人群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这种趋势给家电厂商带来了新的发展和增长动力,同时也为产品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

      在消费升级的潮流下,传统家电市场中,高端产品所占销售额的比重也越来越大,成为厂商谋求营收增长不容忽视的关键。根据中怡康今年发布的数据,自 2013 年初以来,家电主要品类高端产品销售额占比持续提升,变频空调销售额占比由 66.6%提升至 81.3%;滚筒洗衣机大量取代其他产品,销售额占比由 48.1%提升至 70.1%;多门及对开门冰箱也逐步成为受消费者青睐的品种,2013 年以来销售额占比大幅提升 32.7 个百分点至 66.1%。

      目前,布局高端市场已经成为不少家电品牌的产品思路之一。以冰箱为例,近两年来,海尔研发的馨厨互联网冰箱和全空间保鲜冰箱,美的凡帝罗冰箱、海信“天玑”系列等智能化新产品,以智能化为卖点,意在攻占高端冰箱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在冰箱市场陷入负增长的窘境下,海尔、美的近两年的市场份额依然有所增长。

      此外,高端品牌也成为家电大厂布局的落脚点。海尔从2006年创立的卡萨帝,美的在2011年创立的比弗利,都意在定位精英人群,塑造高端家电品牌。凭借这些品牌构筑的产品体系,家电厂商或将在下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占据先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