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报告称汽车电商模式逐渐弱化 竞争主战场转移到线下

    2017年12月29日 11:25:12   来源:TechWeb

      12月29日消息,近年来,大量资金不断疯狂涌入汽车金融领域,助推互联网汽车金融业务,成为行业的又一个风口。根据汽车金融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汽车金融研究报告显示,汽车交易和金融的互联网化经历了超过5年的探索,竞争的主战场,已从最开始的线上平台,逐步转移到线下渠道的构建和争夺之中。

      报告称,最早期的互联网汽车金融,依托汽车电商平台发展而来,汽车金融扮演的是汽车电商的交易和支付手段。从2014年开始,汽车之家、易车都纷纷依托自己的线上流量优势,开展汽车电商业务。然而,无论是电商平台自己拿库存,还是通过线下辅助4S店的汽车交易,在交易场景上都是依托线下4S店渠道,电商平台都没有自己可把控的线下渠道,且没有任何可盈利的附加业务价值,使得业务难以维系,汽车之家、易车的汽车电商模式于2017年弱化暂停。

      之后,易鑫金融、美利金融、大搜车、优信等一拨新的汽车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萌芽并成长起来,开始自建渠道、加大线下布局和人员配置的负重阶段,并不断提升自身的风险管控能力。其中,美利金融从2015年开始布局线下渠道,并建立自营汽车金融业务模式,通过对接线下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交易,为消费者提供汽车贷款服务。优信通过铺设收车、买车门店及线下服务、带看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接入其汽车金融业务,形成了目前为止最为丰富的线下渠道形式,但效果有待提升。

      报告称,未来“负”重而行,将会成为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想要胜出的必经之路。线下的拓展、渠道的维护,以及物流仓储的建设,都是脏活累活。但是,一旦打通,就相当于打通了新零售赖以存在的所有环节。汽车流通、汽车消费、汽车服务,乃至汽车生产等各个环节都会带来新的价值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