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LG今秋给苹果供应1500万块OLED屏 承包6.5英寸型号

    2018年01月04日 15:57:15   来源:腾讯科技

      2018年,美国苹果公司准备让韩国LG显示器公司提供有机屏(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改变三星显示器一家公司供货的不正常状态。据外媒最新消息,LG今年将给苹果供应1500万块屏幕,用于大屏版本的iPhone X。

      LG给苹果供应有机屏,已经不算是新闻。LG是苹果长期的液晶屏幕供应商,不过由于有机屏尚未大规模量产,导致LG无法在2017年供应有机屏。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向LG提供了部分资金,用于建设有机屏生产线。

      据韩国媒体“电子时报”最新报道,2018年,LG显示器公司将给苹果供应1500万块有机屏,尺寸为6.5英寸。

      据悉,苹果今年将推出两个版本的有机屏iPhone(是否继续采用iPhone X的型号无法证实,但预计将继续使用刘海设计风格),屏幕尺寸分别为5.8英寸和6.5英寸。三星显示器公司将负责5.8英寸屏幕供货,LG则负责6.5英寸。

      之前台湾凯基证券公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今年将一共推出三款新手机,除了上述两款有机屏之外,还包括一款6.1英寸的液晶屏手机。

      LG的供货量也折射了苹果6.5英寸版有机屏手机今年的总产量,这将远低于5.8英寸。在去年,三星显示器公司每个月供应给苹果的有机屏就高达1000万块。

      去年12月,面对媒体有关将给苹果公司供应有机屏的报道,LG在监管报告中表示,尚未敲定全部细节,有消息之后将会对媒体公布。

      在有机屏领域,LG也有着相当的技术储备。但是该公司重点开发大尺寸有机屏,是全世界最大的有机屏电视机制造商。这种布局导致LG在手机有机屏领域处于弱势地位。

      去年曾有消息称,LG最早只能在2019年给苹果供应有机屏。不过根据韩国媒体最新的消息,LG的量产和供货时间将会提前。

      在手机有机屏领域,三星显示器公司目前处于全球独家垄断地位。由于夏普、LG、日本显示器等公司无法大规模供货,苹果iPhone X手机只能从三星采购屏幕,这已经造成了各种问题。

      据外媒报道,之前,三星显示器的有机屏出现了供货不足,导致下游富士康集团的iPhone X组装计划受到影响。另外,三星公司的屏幕良品率出现问题,导致遭到了苹果公司的罚款。

      另外在iPhone X手机发售之后,有消费者反映屏幕两侧出现了十分刺眼的绿色线条,这源自于屏幕供应商。之前三星电子所采用的三星有机屏,也曾经出现了彩色线条。

      独家供货也提高了苹果的采购成本。据彭博社报道,iPhone X的有机屏采购价格为110美元,但是三星显示器面向三星“兄弟企业”的报价只有85美元。

      2018年,如果苹果能够实现有机屏的多元化供货,不仅可以避免出现去年的供应不足问题,也能够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甚至出现手机降价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LG之前曾经向谷歌一款大屏手机提供有机屏,但是上市后出现了大量的质量问题,这也表明LG的有机屏量产技术,仍然在逐步改善之中。

      周三,受到有关给苹果供货消息的刺激,LG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