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福布斯》盛赞中国创新企业 迅雷共享计算前景辽阔

    2018年01月15日 20:34: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将像Uber影响出租车行业那样影响云计算产业。在1月12日的一篇报道中,美国《福布斯》杂志对迅雷的共享计算战略的未来做出了这样的评价。文章称,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这种云计算巨头的传统做法不同,共享计算是一种分散的、网状的计算力生产方式,它极有可能在未来打破传统集中式的云计算布局。

      文章对共享计算及其硬件设备玩客云倍加赞赏,认为这种云计算模式对改善互联网数据传输方式具有重要意义。文章说,共享计算不仅仅是建设一个庞大的低成本网络,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开辟了“总量更大,分布更均匀,距离数据传输近至一公里”的网络加速通道。而这将有助于提升互联网干线的速度和可靠性,“具有潜在的巨大影响。”

      《福布斯》甚至相信借助共享计算,迅雷能够对当前被巨头把持的云计算行业发起冲击,甚至能重新改写行业定价。

      共享计算是迅雷旗下子公司网心科技推出的一种全新云计算模式,自2015年推出以来就给行业带来震动。2017年,在此前的技术基础上,迅雷又引入了最为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并推出新一代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再度引发业界关注。

      共享计算的核心原理是,通过硬件(玩客云)收集用户家中的闲置带宽、流量、空间等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后,依靠迅雷的独创技术,将这些分散的资源打包,转换成云计算所需的计算力,出售给客户,然后返还相应的收益(链克)给分享了资源的用户。

      这是云计算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改变了当前云计算行业普遍依靠数据中心来生产计算力的模式,有望从根本上解决当前计算成本居高不下、难以有效降低的困境。《福布斯》将其比作Uber之于出租车行业的颠覆性意义,认为这将使云计算的成本减半,报道的标题就叫:

      “中国科技巨头将以1/2成本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对亚马逊云服务进击”

      不过福布斯还没有看到共享计算的全部。在共享计算的过程中,玩客云不但能够起到收集闲置资源的作用,其本身还是特别有用的私人云盘,可以帮助用户方便快捷地管理个人文件及数据,且在安全性上比一般在线云盘有了很大的提高。而链克则由区块链技术打造,能够精准反映用户所分享资源的数量和价值。用户获得链克后,可用来购买服务和其他用户所分享的资源。

      如此一来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用户在其中能做的事情,远远不止Uber车司机分享车辆获取收入那么简单,而是更具想象空间。事实上,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迅雷已经提前布局内容分发、版权交易方面的业务,整个生态系统已呼之欲出。

      这才是共享计算真正令人激动的部分,《福布斯》只看到了它对云计算行业的冲击,对环保的友好等,还没有看到这块更广阔的前景。不过在报道结尾,《福布斯》依然保留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它说:

      “想象一下,全球有1亿个节点可以做什么。”

      当全球有1亿个节点的时候,恐怕共享计算的真正价值才会得到完全展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