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爱奇艺《坑王驾到》第二季以曲艺新形态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2018年01月16日 17:55:0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由爱奇艺打造的《坑王驾到》第二季于10月28日正式回归,作为中国首档品质化传统艺术推广节目,同样也是爱奇艺VIP会员付费内容之一,已经步入第二季的《坑王驾到》凭借创新的曲艺表现形式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依旧吸引了众多爱奇艺VIP会员的目光。截至目前,节目豆瓣评分8.0,同名微博话题#坑王驾到#阅读量达1.3亿。爱奇艺以《坑王驾到》第二季为支点,展现的不仅仅是说书文化的魅力,更为行业示范了传统文化“活态传承”的标准样式。

      事实上,传统曲艺节目多以单场形式在剧场或电视中呈现,加之现代文明的冲击,极易在传承的过程中流失精华。爱奇艺作为国内视频行业的领先者,秉持着大众娱乐与正能量价值观契合的观念,为传统文化打造了新的最适合的生长空间,此次,在爱奇艺推出的《坑王驾到》第二季中,郭德纲对数十个传奇演义故事的精彩演绎,配合室外天空与室内茶馆360度融合的沉浸式体验,使得传统曲艺魅力不断在网综舞台发酵。爱奇艺焕发传统艺术生命力的同时,更通过视频平台这样一个多样、大众化的传播渠道,让更多喜爱传统文化的受众获益,从爱奇艺后台大数据分析不难看出,《坑王驾到》不仅一举捕获了具有独特审美情趣的传统曲艺文化爱好者,更借助平台年轻化的优势,将节目受众扩充至90后,其中19-24岁年龄段用户占到总观看用户的31.82%。此番,作为VIP会员付费内容的《坑王驾到》第二季,以极具体验感的表现手法传递传统文化精髓,辐射更为广阔的用户市场的做法,为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作出了具有借鉴意义的示范,同时《坑王驾到》以创新内容培养用户付费习惯,也有力引领了视频平台纯网内容付费新形态。

      一直以来,爱奇艺将不断发挥平台的创新力和影响力,为更多的传统文化在互联网平台上寻求到发展方向,在实现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同时也突破了其既定的受众圈层,为其寻求到更为广阔的受众空间,同时,传统文化的发掘也将为爱奇艺自制精品化布局上提供更为多元、高品质的内容来源,加之与VIP会员付费相结合,未来,爱奇艺通过以《坑王驾到》为代表的更多VIP会员付费内容,更大化激发文化价值潜能,促进视频平台纯网内容付费市场的进阶和可持续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