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在线答题平台格局渐稳 芝士超人开始凸显核心竞争力

    2018年01月19日 19:07:13   来源:IB科技资讯

      2018年才过去半个多月,在线答题游戏经历短暂的爆发期后飞速的成为了一个红海,目前的市场格局形成了多国大战:映客的芝士超人、王思聪的冲顶大会、今日头条的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以及花椒直播旗下的“百万作战”等。

      作为一个低成本引流的流量生意,在线答题的确给各平台带来了大量白菜价流量。从ASO100网站上获取的预估APP(含Android和iOS)下载量来看,从一月初直播答题上线以来,芝士超人,冲顶大会等在线答题独立APP和平台下载量激增。

      即使流量来的很疯狂,但也早有业内人士提出,在线答题的困境是纯奖金诱惑来满足人性的贪欲,在容易复制的模式与低门槛下,在线答题平台如果不加速创新玩法、关注内容和运营,只是一味地拼钱,长此以往,必然会因缺乏核心壁垒被淘汰。

      在以天为单位加速发展的在线答题行业,各平台也都在思考如何进行差异化,具体到一些平台的实际动作来看,芝士超人就多次率先推出了“血战到底场”、“闪电场”、“人民日报客户端专场”、“音乐专场”、“90后专场”等创新玩法和答题专场。阳光普照的全民场、单人独享现金的特别场、还有垂直专业知识的场类体验,涵盖历史、生活、文学、动漫、音乐、健康等符合多个用户层的知识点,不断推出新的玩法和内容,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高价值、好服务的答题游戏体验。

      可以看出芝士超人在不断追求玩法创新,也开始关注到用户体验升级和内容的精细化运营。而在昨日,芝士超人也开始在全国大面积投放院线贴片、楼宇广告,线上线下、玩法渠道,芝士超人“双拳出击”之下,逐步在用户认知中建立其平台自身的品牌符号,树立起芝士超人特有的品牌形象,增强芝士超人的用户影响力,打造平台的护城河。

      进一步来说,芝士超人一系列的创新玩法,是对用户需求不断挖掘和满足的经历,对于其它平台以及整个行业,势必会带动起在线答题玩家在玩法、模式上的探索创新,在产品优化设计、用户体验等各方面起到启发作用。业内有专家评论:“互联网最重要的竞争力就是用户,不断挖掘,甚至制造用户的需求,是互联网经济最具魅力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芝士超人推出的新玩法广受欢迎。如推出一周时间的“芝士亲友团,你赢我也赚”玩法就带动一位名叫“薛十三”的上海大学生用户分得的奖金排进了奖金榜单的前十名,奖金比例显示大部分来自于“芝士亲友团”邀请好友注册答题获得奖金分红。

      该用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一开始只是拉动社团同学组队答题,没想到同学们都迷上了答题,一传十、十传百的就传开了,好多人都加了进来。惊喜的是,'芝士亲友团’的活动让自己在学习之余还多了一份额外收益。”

      当热钱退去,在线答题平台开始比拼核心竞争力的时候,就是平台综合实力的竞争。平台能否持续创新,在内容、用户运营上能否做的精细化,用户体验能否做得更好,这些对延长平台生命周期都尤为重要。目前看来,芝士超人根植用户的真实需求,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未来应该还会有很多亮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