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墨迹天气:手握巨大流量就是最好的投资标的

    2018年02月06日 15:13: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今,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新美大等巨头和一线阵营牢牢把控着“大半壁江山”,互联网格局日益固化,要讨论互联网企业的前景,就必须回归互联网生意的本质——流量。换句话说,一个互联网企业的未来值不值得期待,它到底是依靠广告盈利还是依靠卖东西盈利并非关键,关键是掌握的流量有多大。

      对此,拥有超过5亿的全球用户,覆盖196个国家、70多万个城市及地区,1亿月活、日查询数据过亿的墨迹天气依旧是最好的投资标的之一,其用时间累积出来的“流量优势”和深耕气象市场打造出来的“技术壁垒”,不仅在垂直领域无人可及,即便放在整个互联网圈子中,也是十分稀有的存在。

      说到底,墨迹天气最核心的资产并非有多少稳定的广告客户、获得了多少短期内可见的广告账面收入,其真正的竞争力在于数以亿计的用户,以及由此产生的巨大流量和海量数据。以此为基础,未来墨迹天气的商业化潜力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举个简单的例子,墨迹天气如果能够将即时气象和出行数据与最有“钱途”的无人驾驶相结合,是不是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如果能够依靠自己的大数据研究为服装、饮料食品、乃至医疗健康等品牌提供生产和市场推广咨询服务,是不是也会相得益彰?退一万步,就算把自己的海量数据直接打包提供给AI平台,是不是也是一笔不菲的财富?所以,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广告,不过是拥有流量之后最快最短的“初级变现”路径,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事实上,自2016年提出“天气+”概念、围绕天气和环境做各种场景化服务伊始,在为C端用户提供更优质体验的基础上,墨迹天气还与各企业合作发力to B业务,例如与饿了么合作,双端打通数据建立配送模型,降低天气因素对外卖订单的损失,与河北气象局的合作则是开发雨雪、大风天气的图片识别功能,实现防灾减灾。同时,墨迹天气已经在零售业、外卖平台、电力部门等多个行业布局,在其未来规划中,还将为运输业、农业、航海、零售业等提供定制化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这无一不流露出想要成长为真正“独角兽”的欲望,也无一不显示出大力拓宽收入渠道的决心。这也是其告别初期“跑马圈地”和“单一收入模式”、逐渐进入“生态建设”和“多元化业务布局”的标志,而手握巨大流量,墨迹天气未来构建起属于自己的天气商业王国也是极有可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