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人民日报:致敬一线劳动者,快手上的他们才是最美的敬业福

    2018年02月15日 18:27:11   来源:中华网

      狗年眼看就要来到,不少人已经安全抵达故乡,包饺子办年货,与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庆团圆。飞驰的高铁,通畅的公路,干净的街道和家中稳定的供暖和供电,让每个期待新年的人欢欣舒坦。但每个欢欣美满的背后,是这样一群敬业的坚守者,为我们的团圆提供了保障。

      2月1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题为“致敬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他们才是最美的敬业福”的视频集锦,让我们看到了不分白昼,不畏严寒默默奋战在一线的一群坚守者们。该视频中的片段,全部来自于快手平台上用户的真实记录。列车员、铁路工人、环卫工人、电网工人、抢险工人、暖气维修工、交通警察,通过对这些在春节里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的记录,让我们看到了最美丽的“敬业福”。

      “春运回家,一路有你。每一位旅客能够平安到达,少不了铁路工人的保驾护航。出行前,一次次维护检查,风里雪里,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春节回家,最让我们欣喜的是一张抵达故乡的车票,最让家人挂念的是一路上的安全。春运路上,因为有铁路工作者,让我们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每一次抵达。

      “城市美容,清洁有你。当很多人还在熟睡,环卫工人已经走上街头开始工作。每天在工作中迎接第一缕晨曦,空无一人的街道,把每个角落都打扫干净。”过年,很多人怀念的是鼻尖的那一缕鞭炮烟火味。但在我们享受鞭炮齐鸣的喜庆祥和后,有那么一群人,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默默起床走上街头,只为了在太阳升起后,还给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街头。

      “高空作业,保障有你。每一个脚步,都见证了电网工人的艰辛。百米高空,他们的平凡是电路通畅的保障。是他们,默默为社会撑起了光明的天空。”因为有电,我们才能在除夕夜里吃上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才能和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但低温冷冻和大学积压,也让冬天成为电网故障最多的季节。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在风雪天里必须进行高难度的高空作业。

      “供给保障,温暖有你。抢险工人,抵御严寒进行抢修;暖气维修工,钻入井下维修。是他们,为人民的供电供热带来保障。”当我们在家里享受温暖的时候,他们却在极度严寒的户外,为了我们的温暖而奋斗,让我们相信,每一次抵达后的团圆都会美满温馨。

      纵然故乡相隔千里,总有一辆列车一条公路可以让你到达家乡;纵然屋外大雪纷飞,我们依旧能够享受温暖;纵然屋外鞭炮齐鸣,第二天总有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你去行走。以平凡造不凡,因为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的坚守者,保障了我们每一次的出行和回归。而快手用户通过对这些坚守者的真实记录,让这群最可爱的人能够收获多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也让更多的人更加珍惜每一次的路途。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