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家·生活”战略转型势如破竹,国美2017财报GMV增长20%

    2018年03月30日 14:24: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家·生活”战略开启了国美零售新时代,“国美·家美·生活美”的新战略,依托产品、运营、服务三大能力,向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转型。3月27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股票代号:00493)公布2017财政年度业绩报告,以实力打造“国美·家美·生活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的上一财年,国美集团整体GMV1339亿人民币,共享零售GMV18亿,整体GMV同比增长20%。

      移动端GMV占线上GMV78%,移动端GMV同比增长72%,可比门店销售收入468.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综合毛利率18.3%,同比提升2.2%,剔除非经营性因素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4.4%,全国门店1604家,一级市场883家,二级市场721家。

      依托于线下强大的连锁零售网络,国美门店升级智能“家•生活”馆,同时在线上搭建了核心平台,成为以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的双平台共享零售模式。线上打造产品、连接和数据能力,线下注重场景化,主题化、专业化、一体化、及时性的落地运营服务能力。

      覆盖全国的门店原本就是国美的优势所在,2017年国美大数据赋能门店,打造大型场景体验店,无人店,社区店,在门店选址、选品方面,通过大数据算法极大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围绕家·生活,将家装、家居、家电产品融为一体,进行场景化展示,2018年国美目标开店800家,计划覆盖百强县100%,未来三年目标3000家,以强大的互联网门店领跑零售电商领域。

      产品运营看到的是品牌的实力,服务看到的是品牌的温度与精神。“家·生活”战略切入家装环节,转型为以家为核心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1.8万亿到10万亿的市场转变,2017年累计相关销售4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将有超过100家,销售增长5倍以上。

      国美通过大数据赋能,300万平方米仓库,大幅提升物流配送的效率和体验,率先树立起 “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一体”的行业标杆。全面升级智能物联带动的服务,未来国美规划新增仓库面积196万平方米。

      国美管家利用大数据将服务标准化、产品化,打造品类及网络覆盖最“全”,上门速度最“快”,服务品质最“优”的一站式家电服务解决方案。2017年,通过国美管家APP产生的GMV同比激增超过5倍。

      在共享零售模式和“家·生活”战略的指导下,国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通国美各业务体系,不断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围绕产品、运营、服务核心能力,国美“家·生活”战略转型势如破竹,以战略数据中台支撑,产品服务升级的智能供应链,实现转型为以家为核心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与服务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