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途牛发布《2018泰国旅游消费分析及预测》:清迈、苏梅升温 当地玩乐受追捧

    2018年04月13日 16:39:1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泰国,向来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选择之一。再次迎来一年一度泼水节的泰国,继清明小长假后形成新的出游小高峰。

      4月13日,途牛对外发布的《2018泰国旅游消费分析及预测》显示,今年泼水节期间,前往泰国的游客人次与往年相比仍处高位;在出游方式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行,游客占比达40%;上海、北京、南京等城市位居客源地榜单前三名;深度体验愈发受欢迎,美食、海钓、SPA等当地玩乐项目受追捧。

      新马泰 “铁三角”泰国单飞 稳居出境游排行榜首位

      泰国是最早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境外游国家,从1988年至今,中国游客赴泰游人次不断刷新纪录,从初期每年上万人次,发展至2017年出游人次超过980万,并在当年为泰国带来超过5290亿泰铢的收入。2018年,在“神奇泰国旅游年”活动的推动下,泰国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仅2月份中国游客赴泰人数便达到120万人,同比2017年增长40%。

      泰国地处东南亚,不仅具备距离中国较近的地理位置优势,同时物价亲民,加之当地独特的异域风情以及城市观光与海岛游多种玩法,受到广大国内游客的青睐。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3年间,泰国一直稳居预订用户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榜首位置。从经典的“新马泰”连线游到更深度的泰国一地游,从跟团游到个性化的半自助游、自由行,泰国可谓是东南亚旅游业发展最迅猛的明星目的地国家。从途牛泰国方向不同玩法的出游人次占比来看,2017年泰国一地游出游人次占比高达93%,仅有7%左右的游客选择泰国与其他国家连线游,泰国早已从东南亚“铁三角”组合中成功单飞。

      交通便捷,也是泰国加冕为出境游目的地之王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内各航司提供的直飞泰国航班,几乎能满足国内主要出发城市游客到访泰国的需求,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有很多开通了直飞曼谷、普吉岛的航班,飞行时间短,游客出行便捷。

      赴泰游热度常年不减,从途牛旅游网第四届“323旅游节”泰国方向产品的火爆销售也可见一斑。“曼谷-普吉”往返机票成为整个旅游节最受欢迎的秒杀产品,仅7分钟便售卖一空。

      自由行日益受青睐 清迈、苏梅升温明显

      在泰国旅游业发展日趋成熟的背景下,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游客均可以找到满足自身需求的玩法。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前往泰国的游客中,56岁以上的“银发族”人次占比超过40%,其次是36-45岁以及46-55岁的游客,占比近两成。同时,女性仍为出游泰国的主力,占比达56%。

      从游客赴泰国旅游出行时间来看,每年年尾的11-12月以及开年的1-2月出游人次最多,这4个月的出游人次占全年出游总人次的比例为41%;从客源地分布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成都、武汉、杭州、苏州等城市消费者,是过去一年赴泰游的主力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游方式上,2017年途牛用户选择通过自由行赴泰国旅游的人次占比超过40%。得益于近年来泰国旅游部门在中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努力,国内游客自由行前往泰国更加便捷,“机+酒”预订方式受到赴泰游客户的普遍青睐。

      此外,除了原来的“曼谷-芭提雅-普吉”连线玩法,“香港+曼巴”、“曼谷+苏梅”等新兴连线玩法也开始崭露头角,前往苏梅、甲米、清迈、清莱、象岛等新兴目的地的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途牛清迈方向出游人次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超500%。与此同时,2018年一季度,甲米、苏梅出游人次同比增速较也较为明显,预计相关产品热度将持续提升。

      泼水节带动目的地服务需求 当地玩乐受追捧

      伴随着“旅游+”的发展以及国内游客出境游频次的增加,中国游客越来越倾向于深入体验当地文化。更多的游客将目光投向定制游、精品小团、当地向导、租车等目的地服务品类,希望更深度地游览泰国。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预订泰国方向定制游产品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高达430%,预订婚纱旅拍、租车、向导等服务的游客同比增长155%。

      此外,中国游客对泰国美食、水疗SPA和浮潜、海钓等活动也情有独钟。今年泼水节期间,“皇帝岛+珊瑚岛狮子号双体帆船一日游”、“芭东东方SPA含接送”、“泰国曼谷野生动物园+海洋公园门票”、“普吉岛PP岛-鸡蛋岛快艇浮潜1日游”等当地玩乐产品受到游客的一致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泰国较高的热度指数及为满足用户当地玩乐需求,2018年初,途牛推出“普吉岛旅游攻略手册”并同步上线微信小程序,涉及签证、汇率、银行卡使用、入境卡填写、市内交通、退税、机场、航班、美食、紧急求助电话、当地风俗等诸多方面,攻略详细给出了产品推荐地、适合人群、交通、游玩时间、参考价格、线路等细节,以更便捷、高效的方式更好地为用户出游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